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又是回国匆匆过(7)

(2010-05-11 10:40:17) 下一个

第一次回国的时候是夏天,我那时还要在国内有点儿“公干”,所以就在国内现买了一身行头,以防有正规的场合用一下。一套夏天的衣服是¥1600,一双软羊皮的高跟鞋是¥450。这些东西都是我的家人在非常正规的大商场陪我买的,咱不就是想买个放心吗?结果,这鞋我在国内穿了两次,鞋底就断裂了,因为在国内时间很匆忙,也没顾得上为这点儿事去商场论理,就自认倒霉算了。

再说衣服,在国内只穿过一次。回美国不久,正赶上朋友的婚礼,就把这套衣服拿出来穿了,然后就再没穿过。一年以后,要去参加一个商会,想带这套衣服去,拿出来一看,上衣局部居然成腐烂样撕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此暗下决心,回国坚决不买衣服了。

所以,后来回去,不仅没买过衣服,就是商场也基本上不去,除非陪爹妈去买些吃的用的。但这次,老爸老妈很反常,屡次三翻要带我去高档的商场和珠宝店逛,我很不想去,就问他们要干吗?原来,我上次回国的时候,不小心,把祖传的结婚戒指丢了(不能提,现在心里还难受,不是因为金钱,是多方感情的问题)。老爸老妈一直记在心里,他们这次想给我买个项链或戒指,弥补一下我的损失。

听爸妈这么一说,我就更不能去了,怎么可以让他们花退休金,为我买首饰呢?见说不动我,爸妈只好自己出去,为我选了一条白金项链回来。老爸说了一句话,让我没有了推脱的理由,他说:“孩子,你也要学会接受。这也是我们留给你的一个纪念啊!”

我是很少带项链的人,也不知这条项链花了他们多少银子,但今年的母亲节,专门把这条项链拿出来带了一天,谢谢我的老爸老妈。

老爸老妈爱心项链。




除了在国内买了一些吃的和小玩意儿,我的包就装不下了。也难怪,回去的时候,我是两个大包,回来的时候减成一个,想多带也带不来。就这样,在上海出关时,行李超重8公斤,不得不拿出,随身提着。不过,这次还是对上海的机场服务是满意的,因为他们的工作人员几次帮我拎包;问路也是得到很好的指引;机场30元一份的饭似乎也不过分。。。。

但是机场内免税商店的东西却并不比我们这里local店便宜,这让我大失所望。不过,在回来的飞机上,我仔细看看飞机上卖的免税物品,发现一个东西是很便宜的,就是Chanel的旅行化妆盒。如下图:

(该图片来自网络。)

这个盒子我在Macy\'s 90刀买的还没加上税,Costco曾59刀卖过,但时有时无。但在飞机上开价是59刀,买的时候又便宜10刀。是不是很划算呢?所以,以此类推,我想其它的东西是否也划算呢?于是,就买了一条施家的手链,也给自己做个纪念吧。

施家手链。






《回国匆匆》罗嗦了半天,谢谢大家耐心看完。除特指,以上照片皆为我家大J友情帮助。(老妈的水平实在太臭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父母对你真好!
俺也是回国不买衣服。还不知道这么贵的衣服质量这样差。只是觉得自己稍稍能看上的衣服都贵的离谱。而便宜的又看不上眼。
谢谢分享!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小青来访,,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似的撒!问老乡妹妹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是我的老乡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