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妹妹趣事一萝筐 (1)

(2009-08-19 21:29:50) 下一个

我家四岁的小女儿妹妹很喜欢创口贴,当sticker到处贴。一天妈妈切菜不小心把手指切破了,敢快到急救箱找创口贴,才发现一大包邦迪被妹妹玩的一个不剩,气的我把她送到她房间time out思过。过了一会,小人儿出来了,手里举着一个创口贴给我,我问:“哪儿找到的?”她说:“从我腿上撕下来的,给你先用。”咳,我这气还出得来吗?

妹妹见十几岁的姐姐带着耳环很漂亮,跟姐姐说她也想带。姐姐说好吧,就用耳环夹把耳环夹在妹妹耳朵上,妹妹说:“姐姐,怎么这么痛?”姐姐说:“是很痛,那我跟你取下来吧!”妹妹说:“NoNoNo,不取不取,痛我也要带。”说完,对着镜子边晃脑袋边咧嘴笑,欣赏那美丽的耳环。

妹妹不好好吃饭,妈妈就鼓励她好好吃饭,长高长大长胖才能和姐姐一样坐黄校车去上学,她对那校车真是垂涎三尺啊!可她说:“No,No,我只要长高长大,不要长胖!”妈妈不理解了:“为啥呢?”小姑娘一阵风跑回她房间,拿着她的小人书,指着上面的小卡通人物对妈妈说:“你看,你看,小公主都是瘦瘦的,我长大要做小公主!”

每次姐姐洗完衣服,妈妈就开始叠和烫衣服,妹妹很喜欢在旁边帮我叠衣。一边叠一边嘴还不闲着:“妈妈,姐姐洗衣服,妹妹和妈妈叠衣服,那爸爸干什么呢?”我说:“爸爸不会叠衣服。(真事啊,我家先生就没见他叠过衣服)”小人儿鼻子一哼:“我就知道,他除了吃饭和睡觉,啥也不会!”妹妹说的也是实话,她能看到爸爸的时候,爸爸不是吃饭就是睡觉。

妹妹爱糖爱冰棍儿爱的可以“忘恩负义”,所以我们都是把这些东西藏好,有节制或是她听话的时候作为奖励给她吃。一天,我们这的气温突然升高到了90F,把她从幼儿园接回来,怕她太热,就从冰箱里拿出一只冰棍儿给她吃,我也好趁她安静下来敢紧做饭。小人儿一见冰棍儿,马屁不用人教的就拍上了:“哎哟,妈妈你真是太棒了!谢谢妈妈。”过了一会儿,饭做好了,大家都开始吃饭,妹妹不来。姐姐说:“妹妹,吃完饭,姐姐要吃冰棍儿,你不吃饭就没有。”妹妹立马坐到餐桌边,三下五除二,第一个把饭吃完,伸手就问姐姐要冰棍儿。姐姐也不食言,就从冰箱给她拿出一支。小人儿满脸笑的口不择言:“姐姐,你比妈妈还要棒哎!”

妹妹很爱美,象很多孩子一样,都喜欢到他们的老师面前去show一下。有一天她穿了一双新鞋子,欢天喜地跑进幼儿园,想让老师看她的美美鞋。不料一进去,老师正忙着跟一个送孩子的家长讲话,没有注意到她的鞋。小姑娘就站在两个大人中间不进去,看到老师还没反应,她就一手去拉老师的手,一手指着自己的脚让老师看(那时她说话还不利梭),终于老师明白她的意思了,赶快夸了她几句。这时她才回过头得意的跟我笑了,雄赳赳的走进去。

妹妹刚去教会那会儿,每次儿童主日学从小班往大班换,她总是闹的很历害。为了减少主日学老师的负担,我只好把她带到大厅跟我一起听讲道。有次让牧师看见,问明请况后,说:“也好,你可以让她跟你一起敬拜神。”可是,哪个三岁的孩子能坐那么久呢?所以,反反复复,还是强行把她往主日学送。去接她的时候,老师说:“你的女儿好可爱,她说的话让我们好感动。”我问:“她说什么?”老师说:“她说,她不要在这里,她要到楼下和妈妈一起敬拜神。”我的天,不愿意上主日学,还拿神作幌子,看我怎么收拾你!每周送你上楼!哼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呀!你咋知道妹妹的名字?中坛看到的吗?谢谢你喜欢她,她真是我们家的开心果。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Jean.
JJ's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二位!孩子是每个作父母的骄傲不是?若是可能,每个家长都会为他们的孩子写出一萝筐的。: )
ca16888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
总想停留的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