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悄然回国:(4)享受按摩 + 给老母亲洗澡

(2011-01-19 05:52:07) 下一个

悄然回国:( 4 )享受按摩 + 给老母亲洗澡 2010-12-27

睡了也不知多久,被老公叫醒,老公领着一小袋包子,在我鼻子前晃来晃去的,我和儿子俩抢着把那几只小袋子里仅有的两、三个包子吃掉了,这才爬起来洗漱后,去了昨天在网上查到的一个按摩所,不远,就在武珞路 684 号,网上显示的距离只有 4,3 公路,再看看一路上都是热闹的市街,老公说就走着去吧。从我们住的饭店出门右拐经卓刀泉寺庙就到了武昌的主干道珞喻路,左拐上了大街,就是广埠屯。我孩儿时代,这里人烟稀少,如今已成了闹市,孩儿时代记忆中的街景只能由那几个熟悉的地名来想象了。

从天桥上拍照的


群光广场

现在的广埠屯是电脑城,卖电脑以及电脑的周围产品的满街叫卖。 2G 的 USB 才 25 元一个。夹杂在卖电器、电子产品的摊子里,不可缺少地也有卖早点,零食的。在路边,儿子看到有卖武汉特产‘豆皮’的,他便要了一份,三元;我看到鲜枣,也馋了,买了几个,儿子跟着凑热闹地买了个苹果。逛这些街摊也够累的,快到街道口了,我们都有些累了,就叫了一辆出租车,把我们拉到了洪山,那里就是武珞路 700 号左右了。车停在单号侧,靠着洪山的那侧,我们过了天桥来到双号侧,很快就找到的那家按摩所。


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只要 35 元人民币,是很专业的按摩,都是按经络穴位的,可老公不怎么能享受这种按摩,他还是喜欢泰式的那种用按摩油 / 乳 / 膏的按摩。我俩接受按摩时,儿子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我们,给我们按摩的人看着儿子的样子,很喜欢他,想跟他说话,可他却听不懂。

给我按摩的是位三十出头的女按摩师,手劲儿不小,按得很舒服。闲聊中,她说武大也常有外教来她这里按摩呢,我说她按摩的不错,知道顺经络来按。她说他们这里的按摩师都是受过训练的。再看看给老公按摩的那位,用儿子的话说真正是有“障碍者”了:眼光聚不到一个焦点上,人显得很弱智的样子,但按摩得也很不错,老公说他按摩的劲儿很大。按摩完,老公交了费后,还给他俩一人一些小费,他俩怎么也不肯收,还是我说了这是对你们工作的奖励,这位女按摩师才勉强收下,连胜道谢。

出了按摩所,时已过了正午,我们沿着武珞路往回走,边走边想找个的士回家,可一直没能找到。

武珞路这条街我小时候走过多次,现在自然与我儿时的样子相比早已面目全非,但其商店的性质却没多大变化,还是一个商店接着一个商店,花样很多,逛起来也不乏兴致。顺路还给儿子买了几件衣服。最后逛到了武昌量贩,一个大超市,我顺便买了些米酒,汤圆饺子,酸奶什么的,还看到了母亲正在喝的那种牛奶,也顺便买了一打字,回到饭店,稍休息了会儿就快到晚饭时间了,我们领着刚才买的那些东西一起去了母亲那里。

母亲说她今天起来得晚,昨晚熬夜看电视剧来着,还兴致勃勃地给我讲那电视剧的内容 — 可我全都记不得了。还跟我说她的一个“干外孙”下午跟她一起去了超市买了些东西来,说着还一一把买来的东西给我看,我说我也给您买了些东西来,顺手就帮母亲把东西一一放进冰箱,该深冻的就放到冷冻柜里,然后跟母亲说:昨天没给您洗成澡,今天给您洗吧。母亲没反对,便张罗着做晚饭,我说别自己做饭了,去外面吃吧,母亲说也好,她们学校的学生食堂就在她住的住宅楼的旁边,很近,那里有“小炒、小灶”母亲常去那里吃,说今天就去那儿吃吧,把她的那个“干外孙”也叫上。

这个“干外孙”就是母亲学校的学生,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义务敬老活动,学生们自愿去退休老师家帮着做家务活儿。这个“干外孙”看来是做得不错,得到母亲的信赖,还认他为“干外孙”了,当然就会给他一些好处,比如辅导他的日语课程,过年节给他“红包”什么的。

饭桌上,“干外孙”显得有些拘谨,毕竟头一次与我们见面。儿子跟他用英语交流得还算可以,毕竟他是快毕业的英语系的学生,儿子问了他的专业是什么,他说是 literature— 文学 ,具体什么内容就说不深了 — 儿子的英语也是有限的。学生食堂的小灶只管饭菜,没有饮料,好在隔壁就是个校内超市老公和儿子加上“干外孙”一起去买来饮料,我和母亲负责点菜,母亲爱吃红薯粉丝炒肉丝,芹菜炒香干,还有熘鱼块,为老公和儿子点了红烧牛柳,我想吃洪山菜苔,可菜苔已经卖完了,只好要了个炒小白菜,最后要了个皮蛋汤,有老公喜欢的香菜 — 芫荽调味,一顿饭吃下来,也就一百一十多元人民币,老公觉得太便宜了,而且没吃到整条的鱼,其实熘鱼块很实惠的。没吃完的几个菜还打了包,母亲带回家,明天跟“干外孙”一起吃, -- 我已事先跟母亲打了招呼,明天我们另有安排了。

母亲住在五楼,为了不让母亲上上下下地爬楼,我已经带上了给母亲洗澡用的物品:母亲换洗的衣物,拖鞋,和一个塑料方凳,让母亲可以坐在淋浴下,不必老站着。母亲让“干外孙”把打包了的菜送到她的住房里,才跟我们一起去了我们的饭店。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好好地给母亲搓了一遍全身,又打肥皂又洗香波,母亲还是有北京人爱搓背的习惯,我又给母亲好好地搓了背,洗完后给母亲修剪了脚趾甲 — 一年多都没修剪了,母亲自己够不着,街上搞“足浴”的,只管洗脚,不管修脚。看着母亲那个舒服的样子,我心里也安然多了,跟母亲说:我们走之前,再给您洗一次澡。

都收拾完后时间已经晚上是点多了,我跟母亲说:今晚就睡在我们这里吧,母亲还是执意要回去,那个劲头跟我婆婆要回家的劲头一样,我想,也好,老人睡惯了自己的床,还是让她回去吧,也就只几步路。我要一个人送母亲回去,可母亲说晚了,我一个人回旅馆不安全,一定要儿子跟我一起去。我说就这么几步路,没什么可怕的,儿子也不过是个小孩子,要是真遇到拦路抢劫的,用武汉话说,那还“去了多的”!老母亲却执意要儿子跟着,我只好拉上了儿子,送母亲回家。

我们的饭店(卓悦假日酒店)就在母亲住的华师东区的东门,过街就进了华师校园,这个路口上即近旁的商店、铺子还有很多都在营业呢,从华师校园里也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男男女女进进出出的,单个女生一个人走的也大有人在,我跟母亲说:您这就是多余的担心,看着会儿这里还不是这么热闹的吗,您的那些担心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的。我不禁想起去年我去跟同学聚会那回,没及时给母亲报个到,母亲竟给公安处打电话报我失踪的事儿来,唉,老人怎么偏爱操这些没门儿的心呢?是不是人老了,弱了,担心就多了呢?

把母亲送回到她家里,看着她一切就绪了,我才跟儿子告别出来。我跟儿子说,我老到你姥姥这个年龄要是也这样的话,你就用今晚的事情提醒我一下吧。


悄然回国:(5)看望父亲

悄然回国:(1)出师不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