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三十一)

(2009-12-04 17:44:04) 下一个

两周后的周五,康南仍然是被派往苏州,小默刚到公司,电话铃就响了。

“喂……小默吗?你出来一下,我在公司楼下等你。”电话那头,是胡杰的声音。

“噢……有什么事吗?”小默犹豫着说。

“当然是有事,快点下来,我赶时间。”胡杰说完,匆匆地挂了电话。

小默无从选择,只好无奈地下了楼。

胡杰就站在车旁,看见小默,回身打开了车门,说:“上车。”

“去哪儿?”小默问。

“去了你就知道了。”胡杰说着,推着小默上了车。

 

目的地很快就到了,是浦东国际机场。

“我们……来机场干什么?是接人吗?”小默疑惑而不安地问。

“嗯……,一会儿就知道。”胡杰支吾着,东拐西绕,把小默领到了check in 的柜台前。

“啊?你要离开上海?”小默吃惊地问。

“不是我。”胡杰笑着说,“是我们。”

“我们?”小默失声轻呼着,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小默,你别紧张。”胡杰说,“我要去日本开会,顺便带你一起去,看看樱花。”

日本?樱花?听到这两个词,小默一阵眩晕,这……不会是还在做梦吧?

“我……我不去。”小默说。

“为什么?女孩子不是都很喜欢去日本的吗?”胡杰说。

“我……我看过樱花了,武汉有,我年年都看……”小默混乱地说。

“那富士山呢?武汉没有了吧。小默,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别想那么多了,咱们就去痛痛快快地玩一次。”

“可是……可是……”

“还可是什么呢,我都安排好了,康南这个周末不会回来,他什么也不会知道的,就跟上次咱们偷偷地去看演唱会一样。”胡杰一面说,一面凝望着小默的眼睛,好像是看穿了她的心思。

“但是……但是我什么也没带,怎么能……”

“你什么也不用带,到了那边买就是了。听我的,你只要闭了眼睛睡上一觉,醒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东京了。”胡杰说着,走上前去,把两人的护照和机票都放在了柜台上。

小默望着胡杰的背影,心中忽然升起一股逃离的冲动,而在她举步欲行的时候,另一个念头又浮了起来——这种离经叛道的事,如果是康南在做,一点也不奇怪,可是他……难道他是想证明他跟康南一样浪漫吗?难道……这意味着他也是真的爱自己吗?

这短暂的犹豫,让小默错过了逃离的时机,胡杰已经拿到了登机牌,向着她兴奋地笑着。

也许,应该给他一个机会?可是康南怎么办?难道要在上次那一吻的愧疚还没有散去的时候,就再次背叛他吗?

胡杰望着呆呆发愣的小默,脸上的笑容渐渐隐没,他缓缓来到小默身边,从口袋里取出一个硬币。

“小默,我知道你很矛盾。”胡杰说,“这样吧,一切就交给天来决定,我抛这个硬币,如果是字,你就跟我走,如果是花,你就留下来。”

胡杰说着,把硬币抛向了天空。

花与字,在空中旋转交替着,当他们迎着光明,冲向高处,闪出晶亮的神采时,他们不由自控,当他们背弃理想,堕落低谷,发出冰冷的哀鸣时,他们身不由己。升起,坠落,当一切尘埃落定,这些过程就不再重要。

如果花儿,都能如同刻在硬币上一般,永不凋谢,那该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