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爱情,只在黑夜里(十三)

(2009-11-15 08:26:51) 下一个

快十一点了,夜的轻寒,终于掀开了声与色的遮罩,惺忪地探出头来,在行人的领边袖口透出一口长气。悠悠,凉凉。

小默领着康南走进了一家小小的美食店,这里是徐家汇,就算是再晚,也总能找到吃的。

两人在临窗的地方坐下,窗外的街灯穿过迷蒙的夜雾,惫弱地摇曳着,与头顶的一束柔光联成淡黄的光幕,隔在两人之间,忽明忽暗,不经意地,把一片静默悄然织成。

“我……你……”小默欲言又止,她拿不定主意,如何去打破这沉默。

“什么?”康南抬头望着小默。

“你……你没有女朋友吗?”这句伏于心底的话,在康南目光投来,小默心弦一动的时候,不受控制地化成声音,脱口而出。

“噢,女朋友呀……”康南的目光闪烁着,施施然地说:“有,有好多呢。”

“是吗?”小默低应了一声,埋头咬住了冰水里的吸管。她心中那因唐突发问而恨不得咬自己两口的懊悔,霎时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失落。

“骗你的啦。”康南狡黠地一笑,接着说,“有女朋友的人会孤独地逛街到现在吗?”

“谁知道你,说不定会呢,瞧你的样子也不像老实人。”小默犹豫着说,康南的话像乱舞的风,把她心中那失落的淡烟抹散开来,变成一片虚虚实实的迷蒙。

“谁说我是老实人?”康南说,“我从前的确是有过很多女朋友,不过现在都散了。”

“为什么?”

“为什么?”康南木然地重复了一遍,把目光投向了窗外,“大概……她们都像你一样吧。”

“像我?跟我有什么关系?”

“谁说没有?”康南转过头来,直视着小默的眼睛,“她们都像现在的你一样,觉得我不可捉摸。”

“我……我才没感觉,你是什么样,不关我的事。”小默局促地避开康南的眼神,在随身的包里一阵乱翻,她并不需要找什么,只是想让自己显得漠不关心。

康南没有再说话。顾客寥寥,转眼间热乎乎的拉面已经放在两人面前,蒸腾的热气温暖着生冷的沉默,让它看起来也顺理成章了。

 

这沉默如同这静谧的秋夜,只有当落叶飘零,才发出细弱的簌簌之声,虽然稀疏,纷乱,漫无目的,却让人分明地感到有什么在身周蔓延。是的,一定是有什么。

 

在距离小默宿舍不远的地方,康南停住了脚步。

“我就送你到这里了,你快回去吧。”

“可是……楼道里的灯坏了,很黑。”

“别害怕,我会在这里一直望着,你宿舍的灯亮了我才走。”

“那……好吧。”小默已经没有理由坚持,她快步回到宿舍,在黑暗中来到窗畔,掀开了窗帘的一角,悄悄向外张望。

康南果然还在远处的街灯下来回地踱步。

他到底在想些什么?究竟是对自己全无感觉,还是木讷得不解风情?小默迷乱地靠在窗棂边,许久以后才想起要开灯,而在按下灯掣的那一霎,她又忽然改变了主意,取出手机给康南发了一个短信,“我已经到了,你快回去吧。谢谢你。”

 

康南走了。小默却还静静地靠在窗畔,为什么不开灯?她也不知道。就让这夜的神秘暧昧地持续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321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看,一口气看到这里. 喜欢, 继续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