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9上海行之牛魔王生病 3

(2019-09-05 01:39:05) 下一个

第二天一大早, 我们同车送了老二先去暑假班, 然后就出发去这个儿童医院, 其实也没那么远, 45分钟左右到了。 复旦大学周边, 那里有点郊区的味道,空气比城里要好!我们进入医院后, 乖乖, 里面全是大人和小孩, 各种生病的小孩啊, 有的就在妈妈怀里吊盐水, 我看了这种情景就觉得让儿子看看也蛮好的, 否则他以为所有小孩都直接到高楼里诊所直接看病, 护士鞍前马后的呢。 我们进入特需门诊,找到联系好的儿科主任, 先去挂号缴费, 也没怎么排队, 全部手机支付,很快。 然后这个医生带我们进去一个空房间, 稍微问了一下病情, 她判断说是过敏, 但是什么过敏, 难说, 那我们问接下来怎么办,到底吃什么抗生素, 她说你们等下, 我给你们介绍一个专科的儿科医生,就带着我们去了另一个病房, 这位高高的48岁左右的医生戴着眼镜, 真的是很和蔼慈祥的医生, 她查了下儿子的喉咙, 再听了听胸,斩钉截铁说了是什么病, 疱疹性咽喉炎, 我当时想奥包拯啊。。。再一想, 啊哦哦哦, 难怪长了疹子, 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了, 连药都不需要吃, 这个病本来就不需要吃抗生素, 自己7到10天就会好, 吃不吃药都会好!你看, 喉咙口已经是溃疡了, 两天后就会好!就给我们开了一个吃溃疡的含片, 和一个舒缓喉咙的喷剂。 我当时还用中文特意问了下他发高烧时候说了胡话, 会不会影响智力啊什么的, 医生也没说不会,但是说“我看不像!”反正啊,我们千恩万谢, 取了药就出来了, 出来外面一排全是小卖部啊, 吃的玩的用的喝的啥都有, 这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 我以前小时候一生病啊, 就去儿童医院吊针, 还住过院, 每次病看好, 我妈都会给我买个小玩具, 我就对儿子说那你今天也买一个吧, 他吃了个冰激凌后感觉好了不少, 就进去店里挑了个ninJaGo的小乐高, 还给老三挑了个玩具。我们三欢天喜地得回去了。

后来晚上睡到一半他醒了, 怎么也睡不着, 就躺倒我旁边睡下, 我就和他聊天了, 我说宝宝啊, 等你完全好了, 你每周要给妈妈至少两次, 每次半个小时时间, 我们要把钢琴考级的听力部分再练习一下, 我就听到他回答到, 妈妈, instead of 两次30分钟,还是每周四次15分钟吧, 我脑子转了转, 微微一笑, 心想, 嗯, 儿子脑子没有坏掉,谢天谢地啊!!

两个孩子不生病的时候, 天天为了看个电视可以吵嘴吵半天啊, 也有要好的时候, 但大多时候家里是极不安静的, 加上妹妹去了暑期班, 回来这个中文是出口成章了, 两个人有时候都是用中文吵的。。。我有时实在看不下去了, 就会说一句, 你们两个小孩, 太不像话啦。。。但这句话实在是弱爆了, 后来我还听到儿子教训妹妹,你太不像话了啊。。。

生病的时候, 家里很多时候是鸦雀无声!等三个病都好了, 家里又开始叽叽喳喳,争论声不断的时候, 我第一次觉得其实这声音好过鸦雀无声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