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魔王上海求学记1-插班考

(2024-03-12 07:43:35) 下一个

三年没回上海, 我们决定在上海住一年,就需要给牛魔王找个学校, 给他看了个蛮有名的学校, 报名插班, 需要考试加面试, 现在回头看看过程也蛮曲折加悲催。

为了考这个学校, 他和我说, 班里有个韩国同学也在备考, 基本不去学校, 天天在家请家教, 据说一节课1000+。 他让我也帮他找一位, 主要要找数学老师, 我就找中介了, 说要教英语数学,  有没有外国人教, 主要是牛魔王他数学远没到可以中文听得懂的程度, 差十万八千里远吧。 人家中介说, 没有啊, 只有中国人教, 外国人数学不行! 我啼笑皆非, 那找个中国人用英语教数学, 我又不太甘心。 总之最后就没有找, 我想随便他去吧, 就出主意问他找韩国同学问问他可不可以分享一下补课资料, 回来一问, 说被拒绝了, 他也要考这个学校, 考了两次都没进, 这次势在必得, 明确拒绝了牛魔王。我虽然表示理解但是很生气, 有什么啦, 就考个初三, 又不是考大学, 韩国人果然。。。。但是儿子倒是无所谓, 说, 没事, 每次踢球他都把鞋子借给我, 他有好几双。 我气不打一出来, 那你自己的鞋呢, 他答道:你也没给我买啊。。。。哎。。。

然后那天就去考了。。。人山人海,红旗飘飘。 他人高马大,晃晃悠悠, 胸无成竹地就进去了。 考了老半天, 三个多小时吧, 出来了, 问考怎么样, 他说,数学应该没戏, 英语作文没有写完,面试是一外国人, 声音特别轻, 我也没听清她在问什么啦, 我火真得超大, 我说, 你难道不会说, Can you speak louder please? 他回答道:我第一次说了呀, 可是后面每个问题我都听不清。。。。。。。我快晕倒了。。。得,那我也不能怪他, 不能每次都让人老师大声点说啊,反正肯定希望不大。。。在回来的路上, 他头靠在我肩上,还睡着了伊刚。 我“慈祥得”看着他, 心想, 算了, 一天也蛮累了,也算一次人生经历,随便吧。 

我根本也不抱希望,早上还在星巴克喝咖啡时, 突然收到短信说祝贺你, 你被录取了。 那种感觉吧,就好像走了狗屎运一样的。 

我回来很兴奋得和他说了一下, 他一点也不兴奋, 就悠悠得说了一句:Good!

我真的。。。他真的惜字如金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