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越大 麻烦越大

(2021-07-30 13:57:44) 下一个

因为一般我都是在公司更博, 2月5日辞掉工作了。 便没有再去公司了。 

在家里吧反而事情很多, 也没时间写博客。

累, 生了老三之后, 照片看看还挺年轻的, 最近不敢照镜子, 白发出来不少了。 画个妆,人还是蛮好看的, 戴上口罩, 等于白化妆。 

6月的学校2020-2021 年度颁奖仪式, 老二一举夺得outstanding student奖,他们第一年评这个奖。 我倒是有点惊讶呢。 一向是哥哥成绩全年级第一, 妹妹么没什么出彩的, 倒是第一年就得奖了, 我是觉得是矮子里找高的, 她就被评上了呗。 从来不催她做功课, 做练习, 因为一来她不喜欢, 二来说了也没用, 她不听, 三来一直在训练网球, 到家天到黑了。 

老大呢这个奖已经得过了, 小学阶段再不让得, 因为需要激励别的学生,他得了另外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都好的奖,然后数学, 钢琴, 艺术, 写作, 体育社团都得到奖, 广播里一直在抱他名字, 人家家长都来祝贺我们。 嗯, 不错, 可我还是觉得这个学校其他同学普遍水平都不怎么样,但是老大呢自学能力, 举一反三能力到不是吹得, 的确很好。

以上又有什么用, 7月过去了, 什么成绩都没, 唯一天天坚持做的就是玩ipad, 今天实在忍无可忍了, 说了他两句, 态度很好, pad 坚决不放下的。 

老二更不用说了, 八岁半, 已经什么都要自己做主了, 和她打嘴仗的话, 我根本说不过她,真的好难啊。前两天, 自己一个人跑去网球比赛 后来她爸爸回来和我说, 对手吧一家子11口人都在看她们比赛, 还有两个同一个学校的同学妈妈们在看她比赛, 不时给她出主意怎么打, 打了两个多小时, 最后惜败, 对手比她大一岁。她也没有怯场什么的, 人家也挺惊讶我们家长一个都没去, 送都没有送, 老师带去打的。 同学妈妈发了视频给我, 她那个架势就像专业运动员了, 弹眼落睛得。 她输球回来了, 也没事人似的, 我说, 看到了吧, 数学不好, 肯定没数好球, 让人家钻空子了。

老三啥也不说了, 我头更疼, 她两个哥哥和姐姐2岁半全戒了尿片了, 我还在天天看视频找绝招怎么让她戒, 太愁人了, 当时她两岁半是冬天, 怕她着凉, 真是耽误大事了, 现在吧, 她只认尿布, 哎, 我真是大意失荆州, 简直是受罪。 不过我安慰自己, 已经连续两周了, 她从睡觉到醒来, 从不尿湿尿片呢, 哈哈。 9月前戒不掉的话, 不能去上学。 

苦!9月要开始装修家里, 还没装修呢, 我就觉得自己好疲惫啊。 

什么时候才能回上海, 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啥也不能做, 只能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能干,带三个孩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孩子带的很好啊,老三应该很快也会走上正途的,前面两个感觉带的好很科学啊!启发!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的喜剧演员是小儿子,快乐和幸福感的源泉。前面两个大了,9岁,6岁,没那么有趣了。幸亏又要了这么一个宝贝,否则生活就灰暗多了。想开点,孩子还小呢,乐趣还在。
elfie 回复 悄悄话 三岁以后 potty training,不要提前。提前的话容易反复。到三岁多自己会控制肌肉,而且会说很多话,potty training 几天就完成了。我儿子三岁三个月,还没train. 前面两个都是幼儿园催才开始。因为没上幼儿园,不着急。他现在自己会说,一尿就要求换。看来时候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