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宝手被夹了-2岁

(2020-10-27 03:43:38) 下一个

上周二下午, 老大去打网球了。 老二突然想玩滑轮, 就对我说, 妈妈, 我带妹妹去楼上阳台滑轮, 你在楼下烧饭好了, 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的。 就答应了。 大约滑了20分钟, 我听到阳台门打开, 我想他们大概玩好了, 进来了, 然后没多久, 就听到老二大叫, 妈妈, 快来,  有血, 我立刻跑上去, 一看老三的手, 我快要晕过去了, 脑子一片空白, 就想, 这下子完蛋了, 她的手指完蛋了。 据老二说, 老三进来的时候, 自己决定关阳台的门, 关太猛了, 用大力气,惯性门关得很快, 小手还在门框上。我也来不及哭, 就想着要快点去医院, 立刻拿了手绢, 帮她包起来。 可她才两岁啊, 拼命哭, 不要我绑着她的手。 

我给孩子他爸打电话, 他不接。 

只好让老二衣服穿好, 出门去找她爷爷奶奶, 总算来了, 我拿起包, 一些纸巾, 保险卡, 还好前段时间让寄了新的保险卡。 直接去医院急诊, 一到那里, 前台一看, 让我们留下保险卡, 让我们立刻进去了, 三个医生站着聊天, 看我举着宝宝的手, 立刻冲进一个房间, 消毒, 开灯, 把宝宝接进去, 我快要受不了了, 意识有点回来了, 手差点被夹断, 但是没有, 我在哭泣,医生让我不要进去。 

宝宝躺床上, 也没怎么哭, 很远得看着我, 过了30分钟, 医生让我进去, 我真的不敢看, 但远远看去, 已经缝好了, 肉没有外翻了。 

孩子他爸姗姗来迟, 他在电话里问我, 手指掉下来了? 我真觉得男人怎么能这么沉着冷静, 我告诉他并没有, 他说那就不要紧会好得, 立刻赶来医院。 

医生告诉我们需要拍片, 看看是否有伤到关节, 片子出来后医生说, 的确没有伤到关节, 只是伤到指甲和肉得当中一块。2/3周就会好。 我真的如释重负, 但同时我又不太相信, 割了那么深, 真的会恢复吗? 还能弹琴吗?医生说我们不会说百分百, 但问题不大,应该是会全部恢复得。

很多天了, 我真的活在自责中, 小安说得也不错, 这肯定不是老二的错, 她如果要玩滑轮她就可以玩。 千万不能怪老二。这就是意外而已。 

我真的心痛得晚上难以入眠, 不敢回忆我看到得景象, 想着要是她真的丢了一个手指, 那这辈子还怎么活。 小安一直说,我小时候意外多得多了, 现在不也很好。 

老三现在又是活蹦乱跳的了, 带她去复诊, 这个医生也说恢复得很好, 包扎的时候老三也不哭不闹, 我是没敢进去看, 我怕医生告诉我, 手指部分功能恢复不了了。 还是怕。 

小孩子真的要远离所有门啊, 窗啊的, 意外发生真的就那么一两秒。 

201117  更新, 事故过去一个月了。 宝宝的手基本痊愈, 就是指甲还么有完全长好。 小家伙洗澡的时候, 自己会把这个手举高, 不让拇指沾湿, 其实现在沾湿也不要紧的。擦擦干就好了。 这次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我有时禁不住会去想, 如果手指切断了, 我这辈子还怎么活。 而且我家离医院开车就3分钟, 急诊进去一个医生正好空着, 他立刻和护士进行缝合绕针, 我等圣诞的时候准备给他送个锦旗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牛魔王成长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留言!:-))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妈妈和小宝贝一起抱! 的却心疼,但你也不要自责,小孩子长大成人,嗑着碰着不足为奇。我儿子五岁的时候,我们大人一会儿没看着,他好奇把手伸进栓门的铁链子是啥感觉。。。 结果,骨折了 :( 当时也是心疼死我。后来好了,现在完全忘了这回事。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