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3年第一篇

(2023-04-05 15:58:17) 下一个

好久没来写了, 因为我忘记了密码, 后来这个浏览器上保存了我的密码, 昨晚可以登了。 

三年疫情, 老三就一岁的时候去过一次上海, 现在很快到要四岁了。 

去年没干什么大事, 家里一共四楼, 重新装修了一层楼, 心累也就算了, 大约花掉80万人名币有的, 还不算我公婆帮我们付的地板和电工费用。 其实人家都有报价给我, 每一样我都觉得可以接受, 但最后算总账的时候, 看到计算器上的数字, 我还是有张大嘴夸张得做了不敢相信的表情。 对了, 还没有算在外面住了三个月的月租呢, 一个月28000人名币。 三个月也其实不少了。 其实这一层楼也不大, 我是觉得花多了点。 6个月前我开始上小红书, 后悔没早点认识她, 否则啊装修可以走不少弯路了额呢。 

然后, 我最近一年, 无数次出现在脑海里, 我为什么要生三个啊, 我是不是脑子哇特了啊。 原因是老三上了这个幼儿园, 不断生病, 还是我们这里数一数二的国际幼儿园, 我家老大老二当年根本没有这么厉害, 她一病, 就会过给我们, 特别今年好几次过给她姐, 两次因为这个, 她姐网球两场决赛没能去。 以前她姐一年最多一次病了不起了。 我能怪谁呢, 想来想去, 怪他们班主任是个男老师。 我就和幼儿部负责老师说, 他们那么小, 为什么不安排一女老师, 更细心, 更“干净”一些, 被这个老师无情得驳回, 她说, 男老师对孩子身心发展更好 bla bla bla, 我都懒得听, 我才不信, 他们这个年纪, 干净卫生难道不是首位。 可惜啥也做不了, 换班也不可能。 哎。 我也和我妈提过, 我妈轻描淡写得说, 那也说不定, 女的邋遢的也不少。 哈哈哈。 但总体来说, 外国人这种卫生习惯, 在我们这种洁癖眼里肯定是不行。我只能眼不见为净。  

这周是复活节假期, 老三在三周比较健康的情况下回来后, 卷土重来, 周一开始流黄鼻涕啊, 当机立断找医生来家里, 果然中耳炎, 上抗生素了, 然后老二在打完一场艰苦异常的2个半小时球赛后, 回来也嫣了, 她是低烧, 但一直没力气, 今天第三天, 早上起来全身发红疹子, 哎, 真的是。。。。累, 糟糕的是, 我自己也觉得胸口皮肤特别痒, 看上去也红红的。 来了医生查了后说是过敏。 明天还这样, 我就去急诊看看。 医生还说, 三年大家都戴个口罩, 现在口罩拖掉了, 各种各样的病毒一起爆发。 

别看老三三天两头生病啊, 回来这个英语真是说得溜溜的, 简直就是她第一语言啊, 更让我吃惊的是, 她昨天自己做10以内数学加减法, 竟然都会, 我真的是很惊讶, 我从没有教过她。 本以为是她猜的, 又问了好几题, 都会准确说出来, 我问她你怎么会的呢? 她说Joshua教的!然后老看她玩一个玩具, 在那里摆啊弄加减法。 然后每次总是这个时候, 孩子他爸就会悠悠得说一句, 嗯, 这个学校其实还挺不错的呢。我 :呵呵呵呵

老大呢, 已经比我高了, 他更神, 怎么神法, 下一篇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