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妹妹的“好朋友“

(2017-01-18 11:20:04) 下一个

这学期四岁妹妹学校回来老和我说一个叫M的女孩子老是去告她状, 我说你不要和她玩不就得了,女儿说,可她就喜欢和我玩啊,如果我不和她玩,她会去告诉老师的。一时半会儿我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了,我就说,她要和你玩,可是和不和她玩是你自己的决定, 但我觉得女儿太小还理解不了这些。 前几天回来,我问今天在学校过得如何, 她说, 很好, M没告我状。 或者回答, 今天不好, M告了我N次状。 我听下来觉得这个M很烦, 老是和女儿搞不清楚。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必要介入, 因为她仍旧每天开心去学校, 开心放学。那不就行了。 

今天跳完舞回来, 和我两人在家, 她对我说 , 妈妈,你知道吗, 今天M又告我状了, 她可真是个“告状精”, 对不对? 她还特地用了这个告状精这个新单词。。很严肃的问我 对不对啊?  我就问, 那么她在学校里有好朋友吗? 女儿说, 有啊 。。我问,谁啊? 她果断回答, 我!! 我果断喷了。。。这都哪儿和哪儿啊

 

后来明白女儿的意思是M认为女儿就是她最好的朋友, 但是女儿呢并不这么认为。 女孩子之间阿也是real麻烦阿。 哥哥的友谊什么的就顺利多了, 让哥哥给妹妹讲讲怎么处理好同学关系, 哥哥就说了一句, “永远别去老师那儿告状就对了!“,“就算威胁要去告, 也只能做做样子, 不要真的去告! “, 这些我都没有教过他, 可他自己就是知道,我挺赞同的, 难怪这学期一开学哥哥就被选为班代表了, 票数最多当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