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岁半女儿的语言发展

(2016-09-02 02:13:45) 下一个

哥哥4岁的时候我们去了上海住了3个多月, 让他去了乌南幼儿园, 所以他中文说的很好, 没有任何口音。 女儿的中文一直就只是和我说, 也说的很少。这次我们去了上海2个月, 把她放去一个双语幼儿园, 这下她小宇宙爆发了,  中文说的是好的来不得了。

1)学校里教,1, 2, 3小嘴巴闭起来,4, 5,6准备好上课了吗?

她自然是都学会了, 然后一天她怎么也睡不着, 我就说, 1, 2, 3你准备好睡觉了吗?她回答说, 妈妈,4, 5, 6我准备好起来了!

2, 带她去试衣服, 她自己穿好,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好看的来不得了阿, 旁边的人笑趴了,正好有个胖姐姐也在试和她一样的衣服, 于是问她,那小朋友你看我穿的好看吗?她回答道, 不好看得来要命。。。。哈哈哈哈哈, 旁边的人都笑昏过去了, 这个姐姐自己也笑了,我忙说, 你可以这么说吗? 不可以没有礼貌的奥。。马上和人家打了招呼

3, 上海话更是会听会说, 人家说,byebye, 她说再会奥。 阿姨给她藻洗好了, 她对阿姨说, 特萨伊喽!!  我们家阿姨是本地宁, 只说上海话的, 小东西和她对话都是上海话。

4, 我对她说, 我今天半天就来接你, 她回答道, 算了吧, 你肯定再骗我, 你就是个大骗子。。。天哪,让我扶会墙,这个语言进步得也太那个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