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治疗儿子咳嗽的三部曲

(2016-02-23 01:40:36) 下一个

儿子的确比女儿操心。 小时候15个月被送去幼儿园(不是我的意愿), 大病小病生1年。 从3岁半开始的确好了很多。 印象中他在妹妹出生后就很少病,发烧什么很快就好。

但是,咳嗽每年还都是会有。 小时候咳得很厉害的时候, 实在睡不了觉了, 药吃了也没有用, 我只能用pilka,是塞进py的,全天然的神药!!真的,绝对的6小时不咳。 但这个药妹妹就根本没有用过。 她一咳嗽喝水就好。然后我妈说塞进py的,怎么都觉得这药很猛, 能不用尽量就不要用了。 是的, 如果咳得觉也睡不了, 我才用。 5岁开始就完全不用了。

我有了三部曲。 第一步, 我用我在德国买的一种叫pinimenthol的草药成分的泡澡液*2岁以上孩子就可以用, 加2盖子的量进浴缸,热水, 让他做进去泡20分钟。

泡热了出来后,第二步, 同款的cream, 胸口, 脚底抹上, 稍稍按摩, 立刻穿上袜子。 睡衣。

第三步, 床旁边放洋葱, no no no...,根本没用好么。 睡前给半杯: 天然澄汁加一勺子蜂蜜,一点点butter. 喝下去后, 被子盖好,睡觉。(这方子是我哥伦比亚来的阿姨给我的,对他家孩子很有效,我就试了)

有时候,我怕麻烦, 我就给一种枫叶糖浆, 全天然, 这里产的,喂一勺子。

有时候, 我也会开加湿器。

昨天回来,儿子咳得一塌糊涂,老师也和我说了。 我很重视, 重复了以上三部曲,然后一夜无咳, 睡到天亮, 早上起来也没怎么咳了。

这三部曲是我试了很多很多方法后总结出来的, 觉得靠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感冒鼻子塞住时,床边放洋葱我试过,好像是有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