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大灰狼

(2011-08-27 14:55:57) 下一个
我一百个知道不能用大灰狼吓宝宝。可是。
自从给他讲了小红帽的故事,大灰狼就成了他亲密的朋友,刚开始甚至晚上都一定要看了大灰狼才能睡觉。有个iphone上的软件动画的,做得真的很好,他要看好几遍大灰狼是怎么摔到沟里的,然后咯咯咯笑个不停,然后满足得睡觉。

随着他奶奶也开始和他讲大灰狼的故事,他逐渐知道大灰狼不是好人。还有大老虎。 通常如果他不想去哪个地方,他自己会说那里有大老虎的。我说,对的对的。再后来,如果不是大老虎在,就是大灰狼在,我总用这两个人物骗他回家,否则他可以一直在外面玩。我知道这样不好,可问题是只有这招灵。一直到这个礼拜,这个晚上睡觉难啊。主要是他要下床去找他爸爸玩,或者去找汽车玩,这一下去再上来就难了。有两个晚上我和他玩猫和老鼠2个小时,弄的我们筋疲力竭啊。怎么办呢? 我实在太累了。一天晚上,他又要下床,我突然说,哎呀!!大事不好了,大灰狼说他要来了!!他被震住了,不敢下去了,我接着说,对了,大灰狼和我说如果牛魔王睡觉他就不来找他玩了。。牛魔王认真得听着我说的,决定在床上呆着,不久就睡着了。从来没这么快。我觉得有点内疚不该用大灰狼吓他,或许他会有心里阴影。。。他爸爸也不同意。可是一招使了还灵了,就要经常用了。我用了3个晚上,都睡得很快,他也没做噩梦。今天晚上他又难以入睡了,我陪了他快40分钟了,还是笑嘻嘻的,接着突然就有了以下的对话,牛魔王把手放在耳朵上装打电话,

牛魔王: 喂,你是谁啊?
妈妈: 喂,我是大老虎,你是谁啊?
牛魔王: 奥,我是大灰狼。
妈妈:   。。。。。

这不又笑场了吗?

我的观点,用用大灰狼也无妨,有个虚拟的起威慑作用的人物也不错。不过我总是强调,爸爸妈妈就在旁边保护着你,你睡了,大灰狼也去睡觉了。等他大点了总会知道大灰狼是没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