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2个月的本事

(2011-05-02 13:37:24) 下一个
可不能光写生病啊,生小病是不假,可是本事也是日渐大起来啦。
1-)玩 Iphone 玩起来这叫个熟,按按钮,手指划开锁,玩拼图,看动物,书,哪个icon是什么通通知道。早在20个月就玩拼图了,小手灵活啊,拼了一个就大叫 molt Be!!!(太好了),可把我们笑死了。前段时间开始了疯狂的小鸟,和杀水果。小鸟刚开始不行,现在已经知道取角度了,一边玩一边说“死啦”,一边杀水果一边叫说水果的名字,不亦乐乎。我和他爸早就知道他会玩,可是保姆不晓得啊,前几天Iphone留在厅里了, 吃饭的时候玩它,差点把保姆的下巴惊掉下来了!!回来就告诉我们了, 说,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连我都玩不来。。。昨天又玩给他娘娘看,他娘娘也很诧异。。说来为娘我对机器一直就是无师自通的,加上爸爸是超级程序员 ,想来我家牛魔王以后电脑一定差不了那里去。
2-)体能方面,能投儿童篮球,追着球跑,站在球上,多次投栏球都要转一圈才掉下去,动作很美:);滑滑梯可以玩n种方法。家里这个给他跳到最高了,走上去转身,趴着滑下来;两手各拿一个葡萄走上去,手举起来,滑下来;推着滑滑梯到处跑。。把自行车推上去再一起滑下来等等,我都替他捏把汗啊。。还喜欢玩沙发,跳上跳下,跳左跳右,扑上去等等。活像一个小猴子,不带停的。
3-)吃,最喜欢的是肉,肉,还是肉,他无肉不欢。我们买鸡胸肉和牛肉,煎一煎,切小点,他自己一个一个拿着吃,一边吃一边喊,大----,他嫌切太小了,有时也给他汉堡堡肉吃,和打碎的蔬菜一起给,不然他蔬菜是不会吃的,医生说没关系的,成人都吃蔬菜泥的,他当然可以吃。现在晚餐我给他烧鸡肉饭或者牛肉饭,将1-2种蔬菜打成小的,然后放进油里过下和鸡肉饭一起煮,他很喜欢吃。只给1-2次鱼肉,做手指鱼,三文鱼切成条状,外面过面包粉加鸡蛋,炸一眨给他拿在手里吃。
4-)语言,会说加泰兰单词n个,中文n个,最熟悉的是汽车,各种名字两种语言都知道。可以用三国语言向狗狗,猫咪,鸽子等等问好和说再见。很多时候会两种语言转换,和我说中文,和他们说加泰兰语。当然也有很多时候对我说外语,好在我能明白。看巧虎学了很多很多,和我说 手拉手,半夜不睡觉,和我说,大象,当天新学的。一些中文发音很有趣,红色他叫做红甚(象东北口音似的),公共汽车他叫做公金车。最可爱的是,一边哭一边撒娇,说, 妈妈妈-抱。总是说三个妈。或者说 妈妈吗-背。
笑话一则,他爸带他出去玩,带着他的小摩托车,一直走到山下面,然后要回来了就是上坡路了, 他爸爸问他,你要自己走呢还是骑着摩托车回去,他斩钉截铁地回答到,爸爸抱!!
5-)脾气,很大,一定要穿他自己挑的衣服裤子和鞋子,特别是衣服和鞋子,很难说服他。我们买了那么多的衣服,今天我发现了他的最爱,就是Barca队服,早知道我还劳啥什子啊,全买Barca的衣服不就好了,还需要从日本寄过来吗?你不管问他什么,他的答案几乎永远只有一个,NO!!你第一次问他,你要吃苹果吗,他说No,再问他一次,他说No, 问他第三次,他不耐烦得回答,NO NO NO,就好像在说我不是回答你了吗?倒是我愣在那里觉得我不能把他当小孩看了,他好像蛮懂事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