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戒奶嘴记-21个月2周 (图一张)

(2011-03-30 13:45:17) 下一个
这个奶嘴一直是我的心头大患啊,我觉得戒了它对我们三都是一项mission imppossible。我们夫妻两一直是不赞成用的,可是孩他奶奶有事没事就喜欢塞给他奶嘴,她的理论是怎么都比哭好,从8个月左右开始,晚上睡觉很难入睡,我们又很累,于是给了她奶嘴,我潜意识里希望他咬啊咬的就可以睡着,后来还真是这样,这一用就不可收拾了,每逢睡觉必用,睡着了拿出来等他醒了我们还要摸黑起来塞回去,累啊。后来随性和我一起睡,还方便点。我们的儿科医生一直对我们说,最晚2岁一定要戒掉,不然以后你们有得要为牙齿付钱了。我就掰手指倒计时,想等春天来了,他爸爸出差我就给他戒。这个月15号去体检,问了医生他的牙齿怎么样,儿医斩钉截铁说,奥是一直用奶嘴,所以上下何不拢,2岁前戒掉以后会慢慢合起来的,2岁后的就不一定能合拢了。这一听,我一吓。回去就决定给他戒。先用这个医生给的方法,就是在奶嘴上剪个洞,效果是---0. 牛魔王根本就不要,然后就在地上打滚,我只要再拿一个出来,想这个不能剪了, 剪了我还得再买呢。初次尝试就失败了。终于开始决定戒是因为他后面几天开始生病了,鼻子塞得厉害啊,睡着了,嘴巴还要控制奶嘴,呼吸很重,我实在听不下去了,决定拿掉奶嘴,他到也睡着了 (3月17日,21个月)。我还得意呢。。后来半夜里醒来几次问我要, 我都哄哄他,他就接着睡了,第一晚还不错嘛。问题出在后面三天,天天半夜3点大哭大闹,解决方法就是我给他喝牛奶,牛奶一贯下去,马上不哭,接着睡了。三天后,小人家开始发烧,不知是不是受凉了还是怎么了,可是我们是不会回过去给他奶嘴的,这不就前功尽弃了嘛。 好在他也渐渐接受了。一直到前两天,毛病好了,晚上从08:30直接睡到早上8:30,半夜就是醒了也不哭不闹,翻个身就接着睡了。可能到今天我才能说这奶嘴终于戒成功了。我的几点心得:
1-)爸妈一定要坚定信念,决定不给了就绝对不能妥协。有几次我实在怕吵到邻居,我就想到我看的接奶嘴的经验的文章,说到,戒奶嘴是为了宝宝,不是为了邻居,然后我就坚如磐石了:)
2-)挑个长周末,爸妈可以有充分精力来安抚宝宝。
3-)Baby Einstein 里面有一集on and go,讲交通工具的,有一只小马吃了奶嘴后在汽车上吐掉了,这个对我家宝宝影响好像蛮大的,因为后来他一直做吐掉奶嘴的动作。我们就和他说小马也吐掉奶嘴的呀。
4-)要和学校老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讲好,坚决不能给, 否则他们给的话我们就白忙活了。
5-)要是宝宝实在半夜哭得不行了,还吵到邻居了,就给他点牛奶喝吧,有奶嘴的奶瓶。
完-
付21个月照片一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