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跨国(8) 略施一计

(2009-07-07 17:18:39) 下一个




    我们虽然没有表达爱情,但已经顺其自然地进入了恋爱的氛围,两个人之间都有了分不开的感觉。我想用理性来控制爱情看来是太天真太幼稚的想法,爱情的来临不需要标榜,不需要表达,也不需要打招呼,更是无法阻止的,爱情的力量可以摧毁人的任何理性。发展到这个阶段,我只有退后一步,用理性把握不结婚的原则,坚持始终不向她承诺婚姻。我的坚持开始让田有些心急,致使她开始用一系列计谋来得到我对爱情和婚姻的承诺。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田打电话告诉我,她为我的孩子找来了一个美籍男性老师,让他们对一对话,这个老外就是她的同事,是大学的英语外籍老师。同时,她还告诉我,她准备请这个老外吃晚饭,而且还非得我参加不可。
    她请男同事吃饭是她的事情,非常正常,其实与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因此,我再三推辞不去。然而,她却威胁地告诉我,如果我不参加吃饭,她将不再与我往来。在这种无路可走的情况下,我干脆来了个反客为主:我来请客,带上孩子。
    在整个吃饭的过程中,她和那个老外谈得很投机、很亲热。虽说我与田没有明确什么关系,但已经有了难舍难分的感情,说我一点也不吃醋那是不可能的。不过,当时我想,他们发展爱情更合适,更般配。
    我儿子吃完饭就去上学了,剩下的就我们三个人。分手时,田当着我的面,与那个老外显得更加依依不舍,田那两只又大又亮的眼睛,含情默默、温馨放电地盯着老外的眼睛看。当时,我的确是嫉妒极了。老外的情绪也被调动起来了,提出要用自己骑来的摩托车送田回家,这时,田却拒绝了。最后,我开着车送田回家。
    在送田回家的路上,我非常生气,质问她为什么要盯着老外的眼睛看?!田看到我有些生气,不但没有歉意,反而笑容可掬,非常高兴和轻松,而且还摆出了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与人说话,就应当看着别人的眼睛。
    当时我并没有想到,这是田为了让我承诺婚姻设计的一系列计谋中的第一个小计。田真聪明,她的目的达到了。此后,我用理性控制承诺婚姻的原则开始松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