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神与死神相遇 (38)引发信任危机

(2009-08-24 23:25:38) 下一个


        在短信中,围绕一个电话已经闹得很僵了,我并没有生气,可是田的语气已经到了很硬的程度。以下是我们当时的短信往来:


  M:如果你总是给自己假想一些敌人,我们的将来包括现在生活在一起会感觉很累,我们现在发展成也许已经有了共同的小孩,你还这样怀疑,我心里就有想法了。
  T:看了你元月3号到12号的电话。我没怀疑你什么,即使有也没事,如果你认为我无中生有,我就把电子清单给你寄过来。

        我发了这条信息以后,田再也不理我了:
  T:宝贝,我正在办公室给你写信,不料突然停电,写的东西又未保存,真是倒霉,你醒了吗?我在信中告诉你,我爱你不会变,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不可能影响我们的爱情,你担心什么呢?你还不了解我.我向你提及此事,只是想看看你性格的弱点还在不在?现在看来还完好无损。

  T:既然你不理我,我只有选择睡觉了,你心情好后再聊好不好?
  T:我看了你写的信,你非常惶恐和犹豫,是吗?
  T:你为什么会想到我跟你分手或离婚呢?
  T:你对我们的爱情这么没信心吗?
  T:如果你对我没有信心,我推测你会把孩子做掉,如果这样,我想你会后悔一辈子。



        这天晚上我的确没有睡好,凌晨3点多钟我就醒了。翻来覆去,辗转反侧,“不是对我们的爱情和婚姻没有信心,而是对你这个人”这条信息象一只老鹰不停地在我大脑里盘旋。我干脆起床给她写信。从她给我的信中可以看出,她害怕生了孩子后我离开她,害怕我与她离婚,感到十分茫然。这完全是一种不信任的表现,难道是我爱她不够深度吗?难道是我对她不忠诚吗?难道是我不诚实隐瞒了什么吗?我觉得这不是我的问题。
        事情源于我查了她的电话。宝贝告诉我,到美国后,她只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还接了两个美国朋友的电话,怎么用去了50元呢?我想是不是话费很高呢?我想弄清在美国打电话和接电话究竟有多贵,于是去查了宝贝的电话。这样做错了吗?
没有想到,宝贝并没有如实告诉我打电话的情况,电话记录单里有不少电话,而且还有0387。其实这没有什么,不足挂齿的事情,更不会影响我们的爱情与婚姻。我非常信任我们的爱情。因此,查电话的当晚,我看宝贝恋我心切,未提此事。直到第二天我才将此事告诉了她。没有想到宝贝却一口否认,反倒狠狠数落了我一顿。当我提及0387时,宝贝在信息中说:“他啊,没和他联系了,怎么突然想起他,你是不是对我一直不放心。”“你什么意思啊,怎么老是疑神疑鬼的,人家也许结婚了都说不定,你怎么老是对我不放心。”“我接或打电话好贵你知不知道,你老这样疑神疑鬼叫我怎么办,在家里是这样,到这边来了还是这样,你到底想说什么”,“如果你总是给自己假想一些敌人,我们将来包括现在生活在一起会感觉很累,我们现在发展成也许已经有了我们共同的小孩,你还这样怀疑,我心里有想法了。”宝贝以为我在诈她,她居然说“你把电话单子寄过来:美利坚合众国加州利弗吉利亚Cnty街1085号”。为了证明我不是诈她和我的诚实,我决定把电话记录单子寄给她。接着她说“算了,不寄了,国际邮寄费用高,我24号回来后再说”。看来,宝贝真的不了解我,误解了我,还以为我吃醋了。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宝贝爱我很深,绝对不会对其他人有任何感情上的事情。但她有一个性格弱点,缺乏诚实。这是我从一开始接触就给她指出来过,而且中间有过几次戳破,但她总是改不了。我多次对她说,夫妻之间需要诚实和透明,那样感情才更纯洁、更深厚、更密切、更长久,爱情才能相伴一生。我之所以把电话实况告诉她,是想知道宝贝的这个弱点改掉没有,并没有其他想法。结果经检验,性格弱点完好无损,倒是我给自己惹了一身狐臊,宝贝开始对我失去信心了。这说明宝贝并不了解我。
        其实,这也并不妨碍我们的爱情与婚姻。这是我那诚实透明的性格与宝贝需要一片自己的空间发生了冲突,这是两种性格的冲突,与感情无关。是的,世界上哪里没有矛盾呢,社会就是在矛盾中发展的。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存在,更没有性格完全相同的一对恋人存在。也许,我追求的高度完美、高度融合的爱情境界并不存在,只是一种爱情理想主义者的幻想。看来还是还她一片自由空间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