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太炒股

(2009-10-24 14:08:04) 下一个

    太太在这一波股市动荡中,成绩优异,不能不记上一笔。
    太太不是专业炒股人士,也不是家庭主妇,是和我一样的上班族。炒股是穿插在工作之间的娱乐。

    太太不是第一次炒股。十年前,科技股的泡沫膨胀到最大的时候,她看我小心翼翼,恨不得把钞票藏在床垫底下的样子,十分地鄙视,大无畏地冲了进去。泡沫旋即破碎,她淋了一身水,望着空空的金盆,发誓再也不玩了。

    此后果然不再管钱,不再过问投资,该吃吃,该玩玩,倒也自在。

         08年风云突变,太太见我一幅无动于衷的样子,问我退休金跌了多少。我说大概四分之一到一半不等吧。太太让我把账号密码给她,她自己的户头自己管。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忘了十年前的教训,还是学会了什么新招。

    太太一不关心世界大事,二不关心国家大事,三不关心市场大事,只关心自己的感觉。感觉顺了就忙进忙出,买卖不停。感觉不顺的时候,便偃旗息鼓,歇几天再说。动辄把十几年工作积蓄下来的退休金满把押上,再满把退出,让我十分担心她退休以后会不会睡到马路上去。

    太太在feargreed之间时而阔步迈进,时而踯躅徘徊。涨了就高高兴兴地卖掉,跌了就垂头丧气地割肉,明摆着赚小钱赔大钱的勾当。我屡敲警钟,太太连声称是,保证赚了这一把就洗手不干了----下星期却又买进了。

    如果有一次没搞好,肯定是我啰嗦的缘故。赚钱是她的本事,赔钱是我的干扰----这是常胜之道。

    太太有几个以前的、现在的同事,互通信息,炒法也差不多。我每每听新闻报道某某投资公司本季度的股市盈利创了新高,就告诉太太这都是赚的小股民的钱,太太非常同意----转身又买进一票。

    玩钱的乐趣就在于成长的诱惑。既然总有人喜欢去维加斯,就会有人热衷于纳斯达克。太太炒股的兴趣,正方兴未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