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

(2009-06-17 22:14:17) 下一个

有朋友向我倾诉苦恼:昔日的好友们渐渐失去联系,有的忙于家庭,有的忙于事业,再加上天各一方,美好的友情渐渐褪色。我只能说:你会有更多新的朋友。朋友茫然:那些昔日的真诚付出呢?难道就这么随风而去了?很遗憾,这就是生活。

 

生活就像我们居住的房子,里面盛着我们过去的记忆,还有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有时候我们换了房子,换了一种活法,很多过去的东西就留在了旧房子里。

 

我们一生中会有很多朋友,可是有些就像海边的沙,随着这个浪头而来,又随着那个浪头而去,尽管我们不舍,却只有无可奈何花落去。是啊,我们又能怎样呢?每一粒沙都有它自己的命运旅程,我们无法左右。

 

我的知心朋友不多,但是每个都是真诚的,仗义的。有很多人愿意称我是他们的朋友,我知道,他们有些是真心的,有些只不过是想利用我。有时也会沮丧,可是换个角度想,能被人利用,说明我还是有价值的,只要不是想恶意伤害我,也没什么过不去的。自我安慰一下,心里就好过了。

 

佛说,前世的500次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能够在人海中相遇,交往,也是缘分吧。缘尽而散,又何必执著不肯放手。能够一段旅程同行,共享一段美好时光,已经足够,又何必执著一生的不离不弃。也许有点伤感,可是这伤感就像心中的一颗泪,永不干涸,永远晶莹剔透,让你的心不会对情感生锈。

 

我的朋友们,不论你在天涯海角,不论岁月如何变幻,不论我们是否能够重逢,我知道,我们曾经彼此拥有,没有遗憾。永远祝福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