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孩子手记(二):我练成了绝世神功

(2009-06-18 18:45:54) 下一个

给婴儿称体重,需要妈妈抱着孩子站到秤上去,然后再称妈妈的体重,两个数字相减,就是孩子的重量。两星期前给孩子称过后,经过两个星期夜不能寐的喂奶,这星期又称,咦,怎么抱着孩子的重量是一样的,再一看,原来我的体重减了1斤,孩子体重增加了1斤。哇,原来我练成了传说中的绝世神功:乾坤大挪移。把我身上的肉挪到孩子身上去了。

 

生育孩子,可以修炼的功夫多多。比如超常的听力,现在我从孩子的声音里能听出什么是饿了,什么是要漾奶,什么是要拉屎撒尿,什么是在伸懒腰,什么是撒娇要人抱。再如快速的反应能力,即便在熟睡的深夜,听到一声饥饿的啼哭,我也能一跃而起。又如夜视能力,怕打扰老公睡觉,晚上喂奶我都不开灯,也能看清,堪比美军在沙漠夜战使用的夜市镜,修炼的黑暗中双目炯炯冒绿光。还如独臂神功,因为要一手抱孩子,一手接电话等等……

 

更有收获的事,随着孩子的成长,有机会修炼更多高层次的功夫。比如我家老大会走会跑后,我修炼的是草上飞的轻功,虽然达不到凌波虚步的程度,但也可以动如脱兔,追孩子没问题。

 

现在老大3岁了,我修炼的是更高级的“狮吼功”,君子动口不动手,不战而屈人之兵。

 

等到他们进入青春期,我就有机会修炼举世无双的“如来神掌”了,看来要成为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生孩子是个前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