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在路上

(2010-08-31 20:09:30) 下一个
我喜欢走路的时候东张西望,看人来人往,想象每个人的经历和故事,感觉上有一点沧桑。

今天在路上看到一位长发女子。在一间咖啡店门口,那女子侧对着我,正神情专注的倾听两个男伴的交谈。她身穿一件大红色呢外套,青丝披肩,身材纤细修长。一张白皙的瓜子脸,尖尖的下巴,正是时下流行的脸型。大眼长睫,长眉如黛,修剪的很整齐。这样一个女子在路上,应该是让人注目的。

说话间,那女子恰好转过头来,我登时吃了一惊。原来那女子另一侧的脸完全毁了。斑驳的皮肤看得出是受过伤又愈合的。最让人不忍看得是眼睛,原来应该是如水秋波,可是现在却只剩下红肿的眼眶。到底是怎样的情况让这样的一位美女变成这样?是事故还是人祸?原本是造物主宠儿的她如今却变得像孩子玩坏的布娃娃,她的内心又经历过怎样的挣扎才能重新面对自己?

这其中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知道真相,但是从那女子的眉宇中看得出,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她如今已经重生,过去的阴影也许将成为她生命的一部分,但是她已经不再纠结。我不禁想,如果换作我,遇到这样的不幸,是否会有她这样的勇气。

和她擦肩而过,那女子也永远不会知道我对她的观察,更不会知道,因为这样的偶遇,我会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