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狗少爷上学记(一):申请入学

(2010-06-30 19:20:05) 下一个

一转眼,大狗少爷从爱咬人的小狗狗长成了4岁的小小少年。上学的事情不得不提上日程。眼看着他一日比一日调皮,我满怀希望地想着上了学在老师的教育下也许会改头换面。可是对上什么学校自己一点头绪也没有。大狗爸跟单位同事请教了半天,也是不得要领,就这样一天天拖下来。直到幼儿园园长问起孩子的上学问题,我才意识到这个事情不能再拖了。

 

拿着园长的推荐信跑到园长推荐的学校去问入学申请的问题,人家说,我们5月底就已经结束招生了。我一听,赶快掏出推荐信,软语解释。最后老师说,那就赶快来面试吧。晚上回家,跟大狗爸如此这般的交待一番,大狗爸问:去面试我需要去吗?我说:这可是你儿子人生很重要的一步,你觉得呢?大狗爸一看这么一顶大帽子,马上表忠心:那我肯定是要去得了。

 

面试这天一早,我和大狗爸就梳洗打扮,拿出压箱底的好衣服穿上,有把大狗少爷哪一头赛过鸟巢的发型左梳右梳,生生弄出一个绅士发型来。一家三口向学校前进。走在路上,大狗爸还问:你说是面试学生,还是面试家长呢?我说:估计先要看看家长是不是有毛病,如果家长看上去就神经不正常,估计孩子也甭试了。

 

到了学校,和蔼的校长先带我们参观了一下校园,然后在办公室坐下来寒暄一阵。问了打消大狗少爷的紧张心理,还给了大狗少爷一盒玩具玩。然后就让大狗少爷做一些小测试,什么剪纸啦,puzzle游戏啦,画画啦,这些都是他强项,三下五除二就做好了,让他写名字和数字可就难到了,好一个大狗少爷,困难之下决不却步,就算不会也不退缩,明明是4,咱就读8,反正一个不落的把数字都读上来了,至于对错,那就不关他少爷的事了。这样大约十五分钟后,大狗少爷明显不耐烦了,我一看要糟,知子莫如母,他一不耐烦,注意力就要分散,就要开始捣乱了。果然,当校长问他几岁了,他伸出一个手指说:1岁。校长不厌其烦的伸出四个手指,又问:数数看,这是几个?他嘴一咧,露出一个狡黠得意的笑容,继续伸出一个手指说:ONE。校长没辙了,回头对我们说,你们要在家里多多提高他数字方面的能力。这边厢我暗自咬碎银牙,他哪里是不知道,他是烦了,耍着我们玩呢。这小子,也不看看什么场合,这是闹着玩的么?好在测试就此结束了。校长跟我们说,孩子他们收下了,明年开学就可以上,我一颗心才落地。要是人家当场说:这孩子我们不要,你说我这当妈的脸往那搁阿。

 

出了学校,我暗暗擦把冷汗,人家爷俩倒是志得意满,都挺满意的。大狗爸开车上班绝尘而去。我这里心中记下:这仅仅是个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