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短宣(5):特别的朋友

(2010-11-07 18:31:53) 下一个

 

我们采访的对象中,有一位十二三岁的男孩儿,带着很小的弟弟。我问他信没信主,他说没有;接着问他:“知道耶稣是谁吗?”出乎意料地,他一口气说出了不少关于耶稣基督的福音知识。-看来这孩子常在教会,要么是听了多次讲道,要么就是教会里有人向他传过福音。我问他:“想不想信耶稣?”他点点头;又问他:“有没有领到圣经?”他笑笑说:“圣经只发给大人,不给小孩。”征得教会负责弟兄同意,我送给他一本崭新的圣经。

许多小孩找到
Mike,与他合影,有的还找他练习一点点英文。正当我们与孩子攀谈时,有一位小姊妹带着男朋友找杨牧师(我们在天津的同工),说想请杨牧师当场为他男朋友洗礼。杨牧师问了他们一些问题,建议他们在他们自己所在教会受洗,并且鼓励他们洗礼前参加基要真理培训。最后,小姊妹与男友满意地离开了。

最特别的朋友是一位挽起裤腿的中年男子,背着一个挎包。当我们要采访他时,他情绪有些激动,双腿并拢,两臂直垂,做出立正姿势。刚刚问了他第一个问题,他突然跪下,说感谢上帝。我赶忙将他搀扶起来,但他仍然很激动,说自己曾蹲过监狱,人都看不起他,主救了他!一边说话,一边还做出很大幅度的动作,声音越来越高;旁边马上有人过来制止他,并小声告诉我们:“这人有点儿精神问题”。我们只好离开他,希望他情绪稍稍平静下来;当时,我心里忽然想到,如果这个人曾是罪犯,却正是耶稣的“朋友”,因为耶稣就是与罪犯同钉十字架的。于是很希望他再过来,和他讲耶稣。不多时,他果然又来问我,还能不能再给他一本圣经,其实他书包里已经有两本圣经。我把他单独叫到一边,说:“你真的信耶稣吗?耶稣实在爱你!不管别人怎么看我们,也不管我们以前犯过什么错误,祂都爱我们。你知道,你在耶稣眼里很宝贵。”他说自己真的信了耶稣。于是我接着说:“好!在圣经上神应许我们,只要信了耶稣,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从此以后,放下过去的包袱,好好读神的话;勤勤恳恳做事,安安静静做人。能做到吗?”他说:“能。”紧紧握了握我的手,不再激动,静静地离开了。求主保守他前面的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