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40):绝地逢生

(2009-11-07 08:45:53) 下一个


日落时分,大卫带八百精兵赶到挨近腓利士边境的垭姆林地,命令队伍隐蔽起来,自己带着几名百夫长从山头向西瞭望:七八里路之外的亚西甲地处平坦的坡地,往西二十几里,是迦特城和沿海沙地。大卫又将亚西甲大营的布局图给百夫长们看了一遍,确保人人熟记心中。大伙儿都很兴奋,只待三更天一到,出其不意直捣敌营。

约摸过了二更天,大卫带领队伍悄悄进发。正走的时候,大卫看着亚西甲时隐时现的灯火,突然叫停队伍。这灯火让他想起扫罗临别时异样的眼神,心中有些不安。大卫沉思了一会,说:“要兵分三路:三百人跟随我,直接从右侧进到军营的正面;二百人从左侧的丛林潜伏至军营的背后,万不可让敌人发觉;另外三百人埋伏在回程的道旁,接应前两队。”大卫特地叮嘱第二队的首领如此如此,就率领三百人先行离开了。

亚西甲大营外有一片地势平坦的天然点兵场,四围是低矮的土丘。大道从隘口导入,横穿点兵场,直通营门。大卫的队伍陆续进入隘口,沿两侧的土丘逼近营门。大卫等人都进入点兵场,正待行动,忽听隘口一声轰鸣,一辆巨大的铁车横在大道当中,把隘口堵住。顿时,点兵场周围的土丘上灯火四起,虎视耽耽的腓利士兵丁从那里现出来,将大卫的队伍围在点兵场中。

“大卫将军,亚吉在此等候多时了。”迦特王站在营门口高高的瞭望台上对大卫说话,“将军请看,四周布满了我的人马,只要本王一声令下,这点兵场可就是你们的刑场了。”

所有以色列士兵和首领都惊呆了,纷纷向大卫聚拢。“不要怕!”大卫悄悄对大家耳语,“只管镇定,看他们如何行。”

“大卫将军,”迦特王亚吉接着说
,“你是聪明人,不用我说,个中缘由将军定已了然于胸。只是本王爱惜你是个大英雄,不忍加害于你,只要你束手归顺,我这里保证你高官厚禄,骏马任骑!”

大卫稍稍思索了一下,对迦特王说:“谢大王美意,败军之将不言勇,大卫如今落入大王手中,自无怨言;只是跟随我的这些弟兄,有他们的妻儿老小在家日夜等候,望大王网开一面,放他们离开。”

“将军果然爱兵如子,难怪众人都愿为你卖命。好!这我答应你。”亚吉转身命令道:“把铁车移开,所有希伯来军兵尽可离开,不得追杀他们。” 大卫属下一听,急忙对大卫说:“将军不可,我等死也与你在一处,怎忍弃将军而偷生!”没有一个人移动脚步。大卫只好严厉催逼,队伍缓缓向隘口移动。

这时,有人向迦特王报告:“大王,不好啦。军械库和粮草营起火!”迦特王心中一惊:“这大卫果然厉害,他居然还是藏了一手。快!所有人都去救火,要确保军械库粮草营万无一失。”守将连忙问:“大王,这里怎么办?要不要放箭把这些人统统干掉?”

不!救火要紧!只管让他们走。
“可,这也太便宜了大卫!”
“放心吧,如果不死在扫罗手里,他还会回来。”

大卫等人惊讶地发现,腓利士军兵都急速撤下,匆匆奔向大营的后侧。于是,大卫对大伙说:“耶和华救了我们,快撤!”
……


国王扫罗没有再见大卫。新月日到了,大公主米拉出嫁了,迎娶她的是米何拉的一个大户人家亚得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