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36):千头万绪

(2009-09-14 16:10:32) 下一个


以色列人追赶非利士人回来,就拔除了敌人的营盘。

在督军大帐内的国王扫罗却思虑重重。他对卫队长说:“去把元帅押尼珥叫来。”很快,押尼珥赶来,向扫罗复命:“王兄,敌军大营已被拔除。缴获大量辎重
”扫罗却打断他说:“我要知道更重要的。”押尼马上接着说:“我军未折一兵一卒,腓利士全军覆没,逃回去的所剩无几

押尼珥啊,扫罗又打断他,“你跟着我干这么年了,怎么还不明白我的意思呢?这次战争胜得蹊跷,你就没有留意吗?”押尼珥似有所悟地说:“陛下是说那杀死歌利亚的后生?”

扫罗这才问道:“那人是谁?他是如何在这节骨眼上突然跑到军营里来的?”押尼珥说:“押尼珥愚钝,只顾忙于事务,以致大事失察。不过,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的确不知道。” 国王说:“你要问问那幼年人是谁的儿子。”
 

大卫打死非利士人回来,押尼珥领他到扫罗面前,他手里拿着非利士人的头。扫罗问他说:“年轻人哪,你是谁的儿子?”

大卫回答说:“回陛下,我是你仆人伯利恒人耶西的儿子。几年前曾在陛下的卫队中临时服役,后来回乡放牧羊群。”

“你可是弹得一手好琴?”扫罗问。

“陛下明察,小人的确喜欢弹琴、唱诗,以此赞美耶和华。”

“哦,果真如此!”扫罗转身命令押尼珥:“即日起,朕封伯利恒人大卫为虎威先锋军统领,可与王子约拿单、元帅押尼珥一样,随时上朝或出入督军大帐!”又对大卫说:“今后不必再回家牧羊,朕已免去你父家当纳的一切粮税。你且随大将军约拿单去军中赴任吧。”大卫谢恩离去。

扫罗令左右人等退下,对押尼珥说:“他正是几年前为朕弹琴医病的少年人。他进宫时,你和约拿单正好在边境带兵;朕身体康复后,国事堆积如山,极其繁忙,就把他忽略了。谁料,他这次又突然出现在朕面前。”说到这里,扫罗深深吸了一口气,好像自言自语:“两次都像是从天而降,岂是偶然?”

押尼珥也叹道:“这伯利恒牧羊人的确像是‘从天而降’!”不料,这句话一下触到扫罗心里,使他想起自己当年寻驴却意外见到撒母耳的奇事
---正是在那时他被膏立为以色列的国君。“撒母耳啊,撒母耳!”此时扫罗想起撒母耳与自己最后决裂时的话:“耶和华使以色列国与你断绝,将这国赐与比你更好的人。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至说谎,也不至后悔!”

国王的眼神突然一阵阵发怔。

押尼珥见事不妙,赶忙对扫罗说:“王兄,您回宫后即可安心调养,不要多虑;这场大胜仗已经使腓利士元气大伤,从此我边防固若金汤,国家长治久安,陛下可高枕无忧矣。”扫罗心中稍得安慰。恰在这时,又有人来报:“启奏陛下,王师大捷的战报已发到各地;从伯利恒、耶路撒冷[1],一直到基比亚,沿途各城的百姓都已做好准备好欢迎慰问。现在请陛下起驾,班师回朝。”扫罗像打了一剂强心针,马上抖起精神。

大军拔营,返回基比亚。


[1]虽然这时的耶路撒冷还是耶布斯人占据,但从地理上看,却是扫罗大军从战场经伯利恒返回基比亚的最可能的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