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35):一招制敌

(2009-09-13 14:34:57) 下一个


那称为歌利亚的巨人正在习惯性地骂阵,忽然看见以色列人取下了免战牌。这一下,腓利士人反倒没了动静。以军四十天高悬免战牌,到最后关头突然行动,会不会是扫罗预先的设好的计谋呢?腓军将领立即警觉,紧急商量对策,却终究无法测透以军意图。这时,以色列阵中鼓声大作,呐喊阵阵。腓军大营高度警戒,防备以色列人蜂拥杀来。

歌利亚两眼紧盯着以军阵列。鼓声渐息,双方都严阵以待,战场一时静得出奇。然而不多时
---大大出乎腓军意料---从以色列阵中走出来一个平民装束的后生。那人手里没有刀枪,只有一根木杖;身上没有铠甲,腰间却挂着牧羊人的囊袋。虽然如此,他的身形却是十分敏捷,很快就来到歌利亚对面。

刚刚有些戒备的歌利亚,看见这个
面色光红、容貌俊美的牧羊人,就对拿盾牌的说:“你回营吧,给我预备祭酒;过一会我要用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家伙献祭给神。”然后,对着大卫喊道:“嘿!你拿杖到我这里来,难道当我是狗吗?我指着战争之神起誓,你这样做当受咒诅,因为你侮辱了勇士,亵渎了战神。所以,我要将你的肉给空中的飞鸟、田野的走兽吃。

大卫丝毫不惧怕,朗声应对:“
你来攻击我,靠的是刀枪剑戟。我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的,统帅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祂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

这番话立即引来巨人歌利亚肆无忌惮的大笑。那笑声像一阵轻狂的风,吹向腓军大营,使刚刚有些警觉的腓利士人完全懈怠下来。但与此同时,以色列士兵却受到大卫话语的感染,不但军中惊恐的气氛一扫而去,而且无形的斗志遽然上扬;因为以色列人已看出来,那手无寸铁的牧羊人大卫,不是在开玩笑,分明是用自己的性命见证耶和华对以色列军队的超然统领。

巨人歌利亚人起身,傲慢地迎着大卫;他哪里知道,以色列的神已经悄悄改变了两军对垒的情势,正设下对着他射击的机关。大卫迎着非利士人,往战场跑去;他从容地从袋中掏出一块石子,用机弦一甩,石子呼啸而出,不偏不倚,正击中非利士人的前额,应声射进颅内。巨人歌利亚当即仆倒,面伏于地。

大卫飞奔过去,拔出歌利亚的腰刀,手起刀落,割下那颗巨大的头颅,然后对着以色列人呼喊:“以色列人,看哪!耶和华神将敌人交在了你们手里,你们要刚强做大丈夫,向敌人攻击!”

等腓利士人明白过来的时候,被胜利鼓舞的以色列士兵,已经像潮水一样冲刷过来。他们呐喊着杀向非利士人,以拉谷尸横遍野;被追杀的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路上,从以拉谷直到迦特和以革伦的城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