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唯独恩典(1):比尔盖茨的训言

(2009-08-11 05:44:16) 下一个


主日学下课时,读到一本中文杂志上比尔盖茨给年轻人的十一条忠告,觉得每一条都切中青少年问题的要害,甚至击中当代美国社会肤浅的流行观念的弊病。我就召集
teenagers学生,与他们分享。不出所料,这些金玉良言刺着了他们悖逆的罪性,他们开始顾左右而言它。于是,我点名提问一个正在交头接耳的学生,问他有何体会;他说:“我听不懂中文。”我问他:“你知道比尔盖茨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实业家吗?”他说:“不知道。”我说:“因为比尔盖茨在青少年时就明白了这些真知灼见,而且按着它们行了;相反,很多人庸庸碌碌,是因为他们明白道理时已经老了。”

从历史和现实生活中看,成功人生的关键是依靠信念预见性地把握真理并以行为持守,而不是通过实际的经验教训被迫接受它。圣经到处充满扎人的话,但却是通向天国的道路。可惜,只是少数人凭信心接受,并遵守神的话。但仔细一想,比尔盖茨毕竟是极少数的人;信心坚定的属灵伟人更是凤毛麟角。因为人的信心,也是出于恩典。

主耶稣说:“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马太福音》
7:24-27

请问:这番话中,人对神话语的不同态度如何反映出各自不同的信心?哪类人是“八福”中所说的有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