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22):抽签有异

(2009-07-29 21:10:39) 下一个


米斯巴立王时,扫罗明知神的呼召,却仍不满足简单的抽签,神居然说话,亲自在百姓面前为扫罗撑腰;这次神拒绝说话,扫罗心中没底儿,就不得不转向抽签,要寻求神的旨意。

为了使这个“属灵”的表演继续下去,扫罗说:“你们百姓中的长老都过来,抽签查明今日是谁犯了罪。”扫罗提高了嗓门,向全体百姓郑重宣布:“我指着救以色列永生的耶和华起誓,就是我儿子约拿单犯了罪,他也必死。”

刚才扫罗号召追杀敌人时,百姓一呼百应,音犹在耳;此时此刻,百姓中竟然鸦雀无声。扫罗站在众人面前,高出的半截个子仿佛是多余地摆在那里。沉默了一下,扫罗对以色列众人说:“你们众人站在一边,算一支签;我与我儿子约拿单站在一边,作为另一支签。现在让祭司从两支签里抽出一支。”没想到,百姓忽然又异口同声回答:“陛下看怎样好就去行吧。” 扫罗心中感到极其怪异。

扫罗先祷告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说:“求祢指示实情。”于是,祭司主持抽签。结果,扫罗和约拿单的那支签被抽了出来。扫罗的脸拉得很长。百姓本以为,扫罗会就此罢休,有些长老也出来为国王打圆场,说:“陛下,这抽签有时也难以说清,不如就算了吧,何必这么认真呢?”
 

扫罗却说:“接着抽!看到底是我,还是我儿子约拿单。” 百姓开始紧张起来;祭司无奈,就接着抽。结果竟然抽出约拿单来。

扫罗对儿子约拿单说:“你告诉我你作了什么事。”约拿单说:“我实在以手里的杖,用杖头蘸了一点蜜尝了一尝。这样我就死吗?” 扫罗又故意提高了嗓门,说:“约拿单哪,你定要死。若不然,愿神重重的降罚与我!” 

人群中像开了锅一般。先是百姓在下面小声议论,后来声音越来越大。最后大伙儿一齐对扫罗说:“约拿单在以色列人中这样大行拯救,岂可使他死呢?断乎不可!我们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连他的一根头发也不可落地,因为他今日与神一同作事。”于是,百姓救约拿单免了死亡。

其实,大家心知肚明:一开始就是扫罗自己的错,才导致王子约拿单犯了军令。这抽签真是暗藏玄机:第一次抽签的结果正是实情,只是由于国王扫罗心中弯曲,死不认帐,第二次的签就变得诡异,真的让扫罗自己觉得没罪了,正直的约拿单反成为替罪羊。但扫罗终究不能杀约拿单。

扫罗回去不追赶非利士人,非利士人也回本地去了。一场本应完胜的漂亮仗,留下一个遗憾的尾巴。从此以后,祭司亚希亚被赶走,再也没有出现在国王的面前。

这次战争,以色列不仅缴获了数不清的战利品,大长了以色列的志气,扫罗军队的规模一下扩大了几十倍。扫罗遇见有能力的人或勇士,都招募了来跟随他。随着实力不断积累,扫罗的军事才能得到了充分发挥。他常常攻击四围的仇敌,无论往何处去,都打败敌人;在周围列国中,一时赢得常胜王的美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