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靠 顺服

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卫王朝(001):不速之客

(2009-06-23 07:16:02) 下一个


“爷

大祭司以利正在打盹儿,迷迷糊糊听到声音;睁开眼,看见撒母耳正站在面前。

自从七岁那年被母亲哈拿送到示罗,撒母耳就一直伺候在大祭司以利身边,如今算来有十来年了。以利看着这孩子成长,又懂事又勤快;加上自己的两个儿子不成器,以利就格外喜欢撒母耳,看他像自己的亲孙子一样。

“噢,你叫我?有事儿么?”以利问撒母耳。
“爷,门外有位客人
客人?叫叔叔招呼就行了。
“叫了,可是那位先生指名儿要见您。”
“哪儿来的客人?这大清早儿的,怪怪的。”以利一边唠叨一边起身,简单收拾收拾,拖着肥胖的身子,跟撒母耳来到门外。

以利的两个儿子早已站在门口。看见父亲,大儿子何弗尼赶忙过来,附在老爷子耳旁嘀咕:“爹,今儿不知哪儿来这么个老家伙,一大早儿堵着门口嚷嚷,点着名儿要见您。我们哥儿俩上去搭话儿,他连眼皮都不抬;让进屋也不进,全当俺哥门儿啥也不是。若不是怕惹您生气,早把他打跑啦!”

以利心中一激凌,倦意消了大半,老眼比平时睁大一倍。仔细打量来者:清瘦身材,面色凝重,二目有神。于是,郑重上前:“敢问先生尊姓大名,你我好像不曾相识,屈驾光临有何见教?”
“你是以利?”
“正是老朽!”
“好吧,你听好了,我来只是传主的话。”
“谁的话?!”

那人一字一句:“耶和华对你说:‘你祖父在埃及法老家作奴隶的时候,我不是向他们显现吗?在以色列众支派中,我不是拣选人作我的祭司,使他烧香在我坛上献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将以色列人所献的火祭都赐给你父家吗?我所吩咐百姓献在我居所的祭物,你们为何践踏,尊重你的儿子过于尊重我,将我的百姓所献美好的祭物肥己呢?

“‘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日子必到,我要折断你和你父家的膀臂,使你家中没有一个老年人。


“‘在我使以色列人享福的时候,你必看见我居所的败落。在你家中必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我必不从我坛前灭尽你家中的人。那未灭的必使你眼目干瘪,心中忧伤。你家中所生的人都必死在中年。
 

我要为自己立一个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为他建立坚固的家,他必永远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你家所剩下的人都必来叩拜他,求块银子,求个饼,说:求你赐我祭司的职分,好叫我得点饼吃。 ’”

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沉不住气了,上前要动粗:“嘿,你这老东西!想混吃混喝也就罢了;我爹是耶和华的大祭司,用得着你来传神的话?若要诈钱财,小心哥儿们敲你脑壳儿!”

那人目光直视二子:“耶和华说:你们二人必死于同一日,这就是我今天传话的凭据。”二人气急败坏,正蠢蠢欲动,却被父亲喝住。

以利瞥了那人一眼,嗓子里“哼!”了一声,扭过头来,径直回大门里面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