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面还在喧闹,我把武器装备好

(2020-06-01 16:12:27) 下一个

昨天中午,我们小镇附近有请愿游行,据说中午时间一切还井然有序,5点过后,先是接到ring 的通知,附近的walmart 被闯入,稍晚警局通告附近有冲突发生,很快就接到通知,小城宵禁(晚8-早6),然后就是听到不断地有直升飞机飞过的声音,估计是在巡逻。听说烧了2辆警车。今天中午又有游行,哎,外面在喧闹我管不了,我赶快准备武器去。

 

我所指的武器是我的两个清洁筐,一个我用来装我的清洁工具,一个用来收纳散落在各地的小物件。昨天夸下海口,要从6月1日开启我的每日清洁流程。原以为子弹笔记做好了,余下就是照着要求做,但实际上真正实操起来发现,要上战场了,连枪支弹药都没备齐。萝卜快了不洗泥,那些都是后话,先干起来算说。

 

我学习和借鉴的是cleanmama清洁流程,每日的工作分成常规和重点,常规是指每天都要做的事,比如4大要点:铺床、清爽台面、清洁地面、清理杂物,这些是固定的,每天都一样,这个工作的作用就是保持日常的干净整洁。另一个每日的重点,是指每天有一个主攻方向,比如今天是卫生间、明天是地面,它的作用是强化区域,做深层清洁,从而保障每日的清洁工作简单、顺畅,可以在10分钟内搞定。

 

 

今日启示:

  1、按照cleanmama的说法,每日的流程基本10分钟搞定。我今天是第一次上手,用时过长,但它让我感到每日花点时间,整洁清洁,会事半功倍,让未来过得更轻松自在。

2、收容筐里收来的各个房间散落的东西,80%来自我们老二制造。很明显,她没有养成良好的从哪里拿放回哪里去的习惯。我想孩子的问题,不能单纯怪她,我们家长有很大的原因,我们的榜样作用如何,我们又是如何培训她的。此刻我不能批评她,我的任务是先建立好规矩,先从我自己开始,再去影响他人。

 

      欢迎围观、监督、参与一起行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2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我干活的武器!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6:36:36
还以为是什么武器呢,现在的局势真让人捉急了,你还是很有条理,赞!+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什么武器呢,现在的局势真让人捉急了,你还是很有条理,赞!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哈哈,谢谢你的留言!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真被你的题目“骗”进来了,哈哈,不过,整理确实是一门学问,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