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娘仨共同读的书

(2019-10-23 07:04:18)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开学的第一个Quarter已经结束。我们家的7年级学生虽从未拿课本回来,但也读了不少书。据説老师只以课本为大纲,选择部分课文阅读。课堂上主要的阅读书目是以Club Reading的形式进行的。老师根据这个单元的主题:同理心,选择10几本与主题相关的书目供大家选择。每个学生有2个选项,老师尽量满足你的第一选项,并根据孩子们的选择分组。4-5人一组,阅读同一本书,一起讨论、分析、切磋和演讲。女儿选择的是《纽约时报》畅销书《I will always write back to you》。讲的是一个美国女孩与一个赞比亚男孩子通过书信,成为朋友,互相影响,改变命运的真实故事。我虽然没有全书读完,大致翻了翻,里面的情况也让我回忆起少时“笔友”的一些趣事。

        第二本Club Reading书籍选择方式又不同。这次老师不给书目,传记题材,书自己选,可以图书馆借、可以买,可以从家里拿。女儿选择了Michelle Obama的《Becoming》。这本书我最初购买的Audio book, 特别喜欢,买下来作为大女儿的生日礼物,这次老二选来读,我特别高兴。 一是母女三人读同一本书,不同的生活经历,可以让我们有不同的感受,也增添我们之间的话题。二是全书分了三大部分,Becoming me, Becoming us, Becoming more. 特别是第一部分讲Michelle  童年、青少年成长的故事,相信每个人都会找到关联,产生共鸣。

       这一单元里,孩子们除了有Cub Reading, 还有一个Personal Reading 时间。学生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读自己的书。女儿有好长一段时间天天背着她痴迷的大部头幻想小说《Good vs Evil》丛书,虽然很沉,也乐此不疲。最近刚刚读完的另一本《纽约时报》畅销书《Between shades of gray》,这是大女儿9年级Club Reading 的必读书,当年我也跟着读了,现在小妹妹也粗粗读过,娘仨可以一起聊聊,一起看改编的电影《Ashes in the show》。

欢迎订阅频道,了解更新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感谢剧团!见笑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简而言之,我订了你油管子的视频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妈妈书读的説,现在补课。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向你学习!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正是我想,谢谢!
园丁2108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 is Michael. Fake.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妈妈和孩子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宝贝,你做得太好了,我也有和女儿一起读书的经历,我们现在在读一些励志的书,我觉得我和她都很需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孩子一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