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签约大客户的曲折路--我的淘宝故事1

(2019-04-29 07:24:04) 下一个

我的淘宝故事1---流过的眼泪,有过的挣扎,最终的圆满

     生命中,我们可以把不愉快的事件活成事故,也可以把事件活成故事。

      这是5年前的事了,我当时在做淘宝。给客户从美国购买糖果寄往香港。客户提供联邦快递的运单,我只负责发货。一直做的顺风顺水。当时香港的物流清关异常火爆,每天都有不少人QQ上联系我,希望合作。我开始不理会他们,但时间久了,价格的优惠还是让我有些心动,加上有个“小伙子”始终坚持每天问好我,渐渐地了解他和女朋友大学毕业来广州打拼的故事,我心里突发了或许可以帮帮他们的念头。于是,要来了他们公司的资质,决定先用我自己的货走一小箱试试。

      【初试顺利,钓鱼上钩】首发货2周后顺利到达目的地,我也就放心地又继续发了2单。

      【初露端倪,未引起重视】3周左右,我突然收到FedEx的账单,我立即打电话给联邦,回答是:虽然货物写的是收件人付款,但现在收件人拒付,发货人必须付款。我转回QQ联系“小伙子”,他安抚我说:“别担心,一定是我们财务搞错了”,10分钟后告诉我,财务已经通知联邦了,账目重新转回他们公司。我又打电话去FedEx,得到的答复是,这个账单转回了收件人,终于一块石头落了地。

 

     【大事不妙】因为要外出旅游,我把手头上的三批货一股脑发出去,就愉快地度假去了。期间看到货物陆续安全到达,也放心地继续玩。2周后回到家,看到新的FedEx账单,顿时感到事情不对,赶快联系“小伙子”,QQ不回,手机不接,玩失踪了,我知道自己掉进了陷阱。

 

     【账单接踵而来,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做过货运的朋友或许知道,FedEx是有签约公司和普通客户之分的。简单地説,我的货是通过签约公司的账号发的,价格大约在$1.5/磅,而此时FedEx来的账单是按普通客户计算的,价格在$9/磅。看着桌子上万美元的账单,我崩溃了。

 

      【漫漫投诉路】打电话给FedEx(美国),建议我找FedEx(香港),毕竟账号是香港的;致电FedEx(香港),被告之,骗子在中国地内做案,应该跟FedEx(中国)联系。联邦中国态度很诚恳,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类似事件,让我把过程写清楚,他们逐级汇报,争取妥善解决。

后来在交涉的过程中,了解到骗子是很狡猾,他们有各种行骗手段 ,有骗钱的、骗货的。他们熟悉联邦的流程,了解联邦的付款周期,所以基本一个循环下来,要3周时间发货人才能收到账单和发现问题。如果他们可以继续搪塞下去,还可以继续骗上2周。因为是美国发货、香港账号、中国做案,所以很难抓到。当然这里面也有联邦的管理漏洞,这也是后面出现转机的原因。

 

     【更大的问题来了】由于我这边迟迟等待中国联邦的处理意见,FedEx公司2个月未收到钱,于是把我的账单转交“催债公司”,恶梦开始了。我的1.5万账单,加上滞纳金等等,那将是一笔可怕的数字,我天天生活在痛苦和自责中。好在,家里有个豁达的老公,他开玩笑地説:多大点事,不就是付款吗?能用钱摆平的事都不是事。人生不值得为这些不愉快的事太过纠结。你努力了,争取了,就无怨无悔了,算是花钱买教训,move on!也正在这时收到联邦中国的邮件,他们很遗憾地通知我:虽然案件恶劣,给我造成损失,他们也在抓捕骗子,但是我的账号是香港的,账单他们免不了。。。。。面对困境,我收拾残局,做了最后的“挣扎”,给BBB、联邦中国、香港、美国都发了一遍信。准备好全额付款。

      【峰回路转,柳岸花明】这里就不剧透了,喜欢了解详情的朋友,可以收看我的视频。

 

  我感触最深的是:选择做生意,就要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挑战可以把人打垮,更可以让人越战越勇,把挑战变成机遇。

      比起创业天地的朋友们,我是小打小闹,只想把自己曾经跌打滚爬的故事拿出来与更多的朋友们分享,一起努力坚持在路上。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