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同志们——开饭了!

(2013-02-11 16:57:04) 下一个
读林卡的《春天是我的家乡》,感到很亲切。 “同志们,开饭了!”,一个久违了的呼唤,让我心头一热一热的。小时候,“同志们,开饭了”,也是我们家的常用语言呢。

我们家里互称同志是有光荣传统的。我爸要是有一个礼拜出去玩三个晚上这样的事,我妈就会生气,我妈一生气就一声不吭地在厨房里拼命地为我们做吃的。

每当这种时候,我爸妈的关系就会从夫妻演变为同志关系。我爸哄我妈的头一句话必定就是:某某某同志——(重音落在这个拉长的“志”上),我那是工作需要。然后就说些我们不懂的东西,比如觉悟问题,还有路线问题。我妈自然不理他,他只有到客厅的沙发上拿几张报纸研究一下国际形势。

然后,我妈就会不失时机地对我们几个大喊一声,“同志们,开饭了!”。我妈平时也喊 “同志们,开饭了!”,但是语气是欢快和温馨的,决不会这样大义凌然,有烈士般的悲壮。这种时候,我们就会如紧急集合般地迅速坐上桌子。我爸这时候就会像没有接到作战命令的将军那样,继续沉着冷静地研究国际形势。我妈就会踢我的脚,我立马就会去沙发上拉我爸,让他加入同志们一起吃饭。这个时候我就觉得我爸也就是我们家一个后进的同志,甚至觉得我的觉悟水平比我爸高一头。于是,我爸也不客气,整整衣领,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他的老地方坐下吃饭。如果在这期间,要是发生我妈夹一筷子菜到我爸的碗里的事,这就意味着他俩的同志关系就正式解除了。这种时刻,一般我都会选择早点溜走,不然,我爸下面必定会满怀过关后的轻松心情问道:小枫啊,最近学习怎样啊? 别老是贪玩,要抓紧啊!这明显是无话找话,关心是次要的,显示他在家中的原始老大地位是主要的。

当然,喊我“小枫”时候,我一般都是平安无事的。最怕的就是我和我爸成了同志关系的时候,因为每当他喊我“万枫同志”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摊上事了,我摊上大事了。:D)

不多写了,同志们——开饭了!

仅以此文向70的亲们拜年!祝大家新年大吉大利!

——万枫

[本文系万枫同志亲自虚构,不得认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