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回来了,大家吉祥!

(2010-12-30 19:24:54) 下一个
回来了,大家吉祥!

快速翻看了最近投坛的帖子,好东西真不少!

《农夫聊菜》系列一如既往的精彩,农夫投资策略富有禅意,有艺术性,是很值得回味的。这样的投资,收菜是其次,享受种菜管菜的艺术更有满足感。

borisg的《掏粪工手记》系列写得既妙趣横生,又有实用价值。很“给力”于投坛。

王大头的《再议中国房地产之前景》,观察细致,观点明确,很值得一读。我以前说过,中国的房地产,就是中国人的钱包——附加了很多的金融属性。虽然我不及大头那么乐观,但同意他的许多观察。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房价正在持续和健康地增长,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网使得这些周边环境优雅的中小城市变得十分诱人。

米大一如既往的用醒目的大标题在投坛刷屏,频率很高,照旧涉及宏观经济的大是大非问题,大致学习了一遍。观点重复现象还是比较严重,读不到什么新意,这可以理解。因为诲人不倦的米大,其思想早已家喻户晓,超越自己有难度啊!但米大的人气还是很高(跟贴总是很多),是投坛一宝。

最有意思的是屋漏痕说的自己帮助100个人在赌场赚钱的故事。你们的战绩为:其中90个人每人盈利1000共计9万;而另外10个人每人损失3万1千,共损失31万——结果是你带来的100人在赌场共损失了22万。我不理解屋漏痕怎么认为这是一种帮助。你的这种赚钱策略是不是要改进改进?我对利用高智能方法赚钱非常有兴趣,你再琢磨琢磨?

槑妹妹写的《让蛋蛋飞》很犀利,很犀利。还有“中国电影到投资理财已经全面阳盛阴衰”的结论,让人感到很欣慰 。中国一直“阴盛阳衰”,这“阳盛阴衰”正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我看了贺岁片《赵氏孤儿》,《非诚勿扰II》,和《让子弹飞》。比较喜欢《让子弹飞》,因为它似乎有点影射时政的意思。《让子弹飞》是改编自马识途《夜谭十记》里的《盗官记》,此一时彼一时,但又何其相似。我真有点担心,天朝官员的腐败现象,就像那正在飞的子弹,滞后的弹着点可能是致命的。

JY版主把版子管得有条不紊的。如大,美西,和柳眉儿似乎闭关去了。其他的各位老大还是那样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我得空慢慢来学吧。

年底了,为税务合理化, 最近割掉了太阳能股票(-8%),以对冲7-8月份出售REIT的部分盈利(+80%),今年总体来说,已兑现的盈利我已经满意了。保留了GOOG,其纸上盈利(+28%)计划推延到明年9月再说。唯一的出租房换了房客,希望他们像上一任房客那样表现好。看了些投资房,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今年就这样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

——万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万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飞的评论:谢谢!祝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祝万枫才子来年风调雨顺,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