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枫的博客

喜欢胡思乱想,想过的事,忘了,隔不久又会重新想一遍,为此浪费很多宝贵时间。建个博客写下来,免得忘了。
正文

我的分析,看是否有道理——答西北坡

(2009-08-10 08:10:27) 下一个
你的情况是令人担忧的,但不值得害怕!如你所说,你现在面临的主要是两个风险:一是房价继续下跌,二是,ARM到期时利率大幅度升高。

房价继续下跌是可能的,但这不构成你必须现在卖房的理由。我认为,1)你付了50万头款购买1.65M的房子,而且一直能坚持到现在,说明是你有实力的。如果没实力你早就完完了。你现在的担忧主要来自于周边房价的下跌带来的心理压力,而不是你的付贷能力有问题;2)现在卖,环境对你极为不利,如同你拿祖上的无价之宝,走进当铺,希望当个好价钱。这个坛子里随便叫出一个买主,都会杀你(价)没商量;3)你在房子里的equity已经不多,即使卖了,你也得不到什么好处,况且你还得找地方住不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走这一步。

你担心的另一问题是,明年ARM到期。ARM总是比同期的固定利率低,但有随市场利率波动的而升高的风险。你5.5%.的3/1 ARM高于目前的浮动ARM利率,如果到期,按现在的情形会降到4.5%左右。当然,明年的情况不知道,但是,我的判断是你的ARM不会比你现在的5.5%高哪里去。当然,如果你找到固定利率把风险控制起来最好,因为自明年以后你的ARM每年调一次,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可以找retail银行贷款, 把你的两个贷款合并,他们没有jumbo这一说,只要信用评分好,大小贷款一个利率。

我的另一个建议是,如果可能,趁目前房价估值仍然不错,你也有高的信用评分,应该立即以目前的房产为抵押,建立一个Home Equity Line of Credit账户,尽可能用足你在该房子剩余的Equity,哪怕是10万也好。建好账户但不一定用钱,这样,你可以随时取出你在该房的Equity,这笔现金也可以让你在危急时使用。真没办法了,拿了10万后,停付按揭,再和你的lender谈判,重组你的贷款,或降低本金,或降低利率。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万枫


附文:

米大,万枫,va lanlord, 如山,ca_loan_agent等等各位高手,帮参谋我该如何办
?

在2007年, 我在帕拉阿图 (斯坦福大学所在城市)买了一房。开始给了几个offer,
都没拿下。在agent的建议下,抢了一个房。当时要价是1.4M,咱又加了0.25M, 最后以1.65M买下。 那时,我附了头款50万, 贷了1.15M. 用的是三年ARM,2010 年到期。 用了二个贷款,平均interest rate 是5.5%. 现在帕拉阿图房价大概跌了22%。 我看了市场,和我相似的房子只能卖1.3M. 确有邻居吐血在卖。 但到目前为止,这儿市场上还没什么foreclosure.

现在,尽管所剩不多,每个月还能按时附按揭, 日子是有点紧张。眼看明年ARM到期。各位高手,像这种情况,是应该如何办为好? 明年ARM到期,rate会涨很多吗? 是现在忍痛卖了, 还是等到明年再说?

谢了

——西北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