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葶时间

—时间是被栓在心房的一个结—
正文

戟紫·第5话·萨摩使者

(2009-08-03 20:26:46) 下一个


2009年3月 杭州 西湖凯悦酒店

记者凭邀请函鱼贯入场,尚有一些周边城市的记者,因为没有拿到邀请函,正在接待处填写临时入场证。主持人刚刚介绍完毕主席台上落座的嘉宾,宣布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就有记者把问题投向静坐在主席台偏右方的一位年轻的女士。

“戟小姐,我是快报的记者,有消息说您此次杭州之行原本是想替GA担任中国地区的形象创意总监,可是您的老东家最后还是舍弃了您,是不是因为您在美国总部的离职惹恼了GA的管理层?”

“您的消息真的够快,不过如果您问我关于今天发布会的主题【阿波罗男子整形医院】,我想我会更愿意效劳……”

“戟小姐,这两者其实很有关联,如果没有GA的拒信,您怎么可能受邀加入阿波罗?”对方锲而不舍。

“GA带给了我事业曾经的辉煌,但是阿波罗给予了我挑战自我的崭新空间。”

“戟小姐,是不是因为去年暴发的北美金融危机,造成了持续低迷的市场,才促使您有了打算回国工作的决定?换句话说您觉得人民币要比美金更有赚头?”

“中国市场的广阔前景,早在金融危机前已经备受关注了。”

“戟小姐,我是商台的记者,昨天晚上在‘曜’先生的官方主页,有粉丝报料说,曜先生已经拒绝‘阿波罗’出任形象大使,请问这是不是因为您日前对他的评价?”

“关于形象大使的人选,我想决策组和曜先生本人最具有发言权,至于曜先生,我们至今还没有见过面,应该谈不上评价吧?”

“听说您曾在拿到曜先生个人资料的时候,说他的‘气质’不够……”

我真没有想到,只是做为发布会配角的我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的发问对象,阿波罗男子整形医院的项目才刚刚启动就风波迭起,这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

2009年2月底 美国 GA纽约总部

GA最终否决了我想要加入中国分部的申请书,答案很简单,他们不会把一个炙手可热的市场交给一个长期在北美工作的人。GA最后聘请了一名拥有丰富内地工作经验的港籍创意人。这样我原本打算回国发展的计划彻底泡汤,或许是老天的帮助,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份新工作,这样我既不用取消原本已经定好的行程,又可以用这个项目做为回国发展的探脚石。于是我脑袋一热辞了GA加入了阿波罗。

“阿波罗……男子整形医院……”,我念着手里的这份计划书,“噗哧”笑出声来,国内现在真的很能搞,只要你有想法,什么样的IDEA都会变成现实,或许我在这个平民化的社会呆了太久,是时候该回去充充“电”了。

“志宏刚才电话里说已经把一些资料发过来了,整理好了么?”我问助手小U。

“整理好了,你现在就看么?”小U是我学妹,虽然刚毕业却跟着我一起工作很久了,这一次她也会随我一起回去。

“他们决定请谁担任阿波罗的形象大使?”

“曜,据说是目前内地广告界的当红模特,08年度的内地时尚先生……可能会成为GA新一季的男装代言人。”小U降低声音说完最后一句话,吐吐舌头,扔下资料跑走了,最近她很怕触动我的神经谈GA。

“有谁和我一起喝咖啡?”午饭时间已经过了一刻钟,我合上资料本走出办公室。

“我们正在研究曜!”工作室里,一群人将一个苹果显示器围得水泄不通,没有人回答我的咖啡提议。

“心底有个恋人,笑容就会清爽;

相爱是份缘份,真爱才会绵长;

每次简单问候,诉说相思情长;

是爱带来力量,努力拼博顽强;

但愿人能长久,今生今世不忘……”

“真是个细心的人啊?”有人开始感叹。

“嗯,写得好温馨呀!”

“真的是他本人上网写的?不会是人代笔吧。”

“像个女人,不喜欢!”也有人不吃这一套。

“你看过资料了?”小U从抽屉里拿出钱包,照惯例准备和我一起去吃午餐,不论多晚,她每天都会等我一起去。

“气质一般!”和小U出门的时候,我无心丢了这么一句话回她,结果引发了上面那个发布会的导火线。





我悄悄进屋才躺下未久,就听到马房那边传来的动静,不用猜定是爹回来了。

“渲,我肚子饿了,想吃桂花酒酿圆子。”

“小姐,你可真会挑时候,厨房那边的人肯定都睡了。”

“我就要吃,就要吃你做的桂花酒酿圆子,你不给我吃,我就不睡了……”

“唉,好吧,好吧!”渲拗不过我,被我略施小计支开了,她一离开,我就马上套上衣衫,向爹的书房跑去。爹从靳大人那里回来了,他此刻必在书房和娘商量今天晚上种德堂的事。

“你说什么?东桥の輿,那可是萨摩国的东西,爹怎么这么糊涂啊,把它留在家里。”

“问题是咱们不知道是他们自己带走了輿,还是另有其人。倘若是他们自己倒还好点,可是那样又何须杀人灭口。”

“爹有没有告诉你萨摩国的使者为何而来?”

“洪姬,病得很严重,他们请爹过去,一则是替洪姬再看看有没有得救,再则……”

“再则什么?”

“再则就是他们想完成大哥和洪姬的那个约定。”

“笑话,医宗金鉴,祖宗的精髓,怎么可以落到番邦的手里。”

“靳大人那里又是怎么说的?”

“爹料的一点没错,咱家这一次恐怕是躲不过了……”父亲很悲怆地叹了一口气。

“铨哥,时间不多了,你马上让账房把所有的现银都结出来。让他明早天一亮,不,让他现在就去丰泰行,找丰老板,把咱家封在那里的存银全部折成银票,嗯……”娘想了一想,“镜铨,我还是不放心,你亲自,亲自和账房去趟丰泰行,请丰老板务必帮忙。爹这一次能不能躲过这一劫就全靠它们了。”

“爹娘那里,恐怕要劳夫人你跑一趟,按靳兄的说法,这一次可能会殃及家眷。”

“好,我这就让烟儿去准备。”

“欣儿……”爹不知为何喊了一声娘的小名。

“紫儿这会正睡着,铨哥别担心,我走之前会吩咐好渲,让她准备紫儿的行装,明儿一早带紫儿去唐家避避风头。”

“不!我看还是让渲现在就把紫儿送到唐家去。这样你我都好放心去办事,你最好给她们身上多备些银两,以防不时之需。“

“好,你放心,我会办妥的,紫儿不会有事的。“娘说着很用心地帮爹整了整衣襟,她仿佛是想把自己全部的心力都交付给爹,又仿佛是想从爹身上补给一些勇气和斗志,我看着眼前的一切,泪,凝在眼眶里,待到再也忍不住了,含着它们奔回房去。

刚刚在饮马湖边,师傅和我分别时也是如此这番景象。

“戟紫,拿好这个茶碗。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把它放在身边,看到它就表示师傅一直都在你身边,保护着你。”

“师傅?”

“不要多问,快些下山回家去吧。”师傅很狠心,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一次是他唯一一次没有送我,唯一一次在分别时,没有对我说笑。


本章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