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

(2009-09-02 19:14:54) 下一个

怀念

摘自盛雨青松的《天悟》

有人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伟大文明古国。有人说,我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还有人说,我们人口众多地大物博。这些我都很信服。但是,浮浅渺小无知的我心灵世界还是存有许多遗憾担忧和愧疚,并因此派生许多怀念。

 

我怀念善良。看到医院拒收付不起昂贵医疗费的穷人,任凭危重病人死去。看到官人和商人相互勾结违背良心出售假药和伪劣食品,不断制造慢性和急性死亡。看到世界恐怖实力的不断蔓延和每天都要发生凶杀与迫害案件,我为人们的冷漠无情和残酷不仁而震惊不安。我怀念善良。

 

我怀念良心。看到人们都为名利与金钱不断进行明争暗斗尔虞我诈殊死搏斗。看到有些长期被老百姓供养而从来不顾百姓死活的官人。看到那些黑心矿主和黑心领导为了自己的高额利润而随意嗜杀生命,看到那些永远贪污不够永远坑人不止永远作威作福的黑心官员,我为这些恶人良心的大大的没有与失去而极其痛心不已。我怀念良心。

 

我怀念高贵。看到有些人为了一官半职比哈巴狗还哈巴狗,比奴才还奴才,比小人还小人。看到一些人为了获取金钱与地位毫无廉耻,甚至出卖自己的尊严和人格。看到一些小人庸人恶人一旦春风得意就随意欺上瞒下坑害凌辱和欺负他人。我为这些小人的残忍无耻和卑鄙而愤怒。我怀念高贵。

 

我怀念孝心。看到那些被自己拼死拼活含辛茹苦养活成人的不孝之子。看到那些只顾自己虚荣与富有而不顾父母死活的天之骄子。看到一些被多位儿女抛弃而流落街头的老人,我的心如刀割。我为这些现象所迷惑所痛心所不解。我怀念孝心。

 

我怀念真诚。看到假官假货假风横行霸道的日子,看到那些文化、品德与素质低下,全靠父母和以及不正当关系和不良手段得来爵位和好处的小人,尽然还在那里大言不惭恬不知耻自以为是。看到那些被三聚氰胺以及各种伪劣食品与药品迫害致死,而且还在继续迫害我们这些善良和淳朴的人们,我憎恨无语。我怀念真诚 

 

我怀念货真价实。看到那些黑心官员和缺德开发商不断勾结不断坑人不断制造高价房屋,看到那些每月被银行按住揭了一层皮的可怜人们。看到那些假冒伪劣商品还在不断坑人害人,并且越来越猖狂越来越严重,我仇恨无比。我怀念货真价实。

 

我怀念正派纯情。看到那些经常出入淫秽场所的贪官和假正经者。看到那些核心价值观极其低下,年纪轻轻就为了所谓虚无缥缈没有任何幸福价值的所谓名声和金钱,就随意出卖自己最最宝贵的清纯和人格尊严。我怀念正派纯情。

 

我怀念真才实学。看到易中天只会讲自己会讲的,讲自己喜欢讲的,讲自己讲错了的。我很是不知道自己还是应该做所谓的英雄与枭雄,还是继续做自己狗熊而懵懵懂懂迷惑不解。看到那个所谓的美女大师还在那里随意用自己的肤浅诠释老子和孔子,看到她还在那里深情地追捧着周杰伦那个小混混,我为祖国的文学发展前景很是担忧和困惑。我怀念真才实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