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人都是坏人?

(2009-09-17 18:37:23) 下一个
日本人都是坏人? 盛雨青松 一天,我无意中提到了日本人,我六岁的女儿马上对我大声直嚷嚷,请你不再提日本人。日本人都是坏人。我诧异,我茫然,不知如何是好! 等到我的宝贝心情渐渐的平静之后,我就问及此事,她怒气冲冲的对我说,日本人都是坏人,是我的舅舅告诉我的。可不是吗,孩子的舅舅不仅人长得很帅气,而且还是国家某银行的高官,又是一名副其实的大学生。在我们整个家族可算得上非常优秀的名人了。他到底为什么这样给自己的外甥女这样讲述日本人,肤浅无知的我很是不太清楚其中之韵味。 可不是吗,日本人在世界历史中,的的确确扮演过极不光彩的角色。特别是在二战时期,日本人伙同德国人、意大利人使这个多灾多难的世界蒙受了前所未有的痛苦和磨难,使我们国家人民遭受了极大的耻辱和灾难。但是,也就是在那个时期,日本全体国民难道都是坏人吗?难道没有反战人士吗?也就在那个时期,我们投靠日本人和国民党的汉奸成了世界之最,总数超过了世界汉奸的总和。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民还是好人这个事实。侵略中国的日本法西斯毕竟还是少数。必须承认,大多数日本人还是热爱和平的,也是好人而已。 我对日本这个民族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不知其他人如何,反正我自己的的确确用过而且还在继续使用许多日本人生产的商品,大到汽车,小到随身听、剃须刀等等,他们的质量大多都比我们这些好人生产的好。看到一些人一面坐着日本人的汽车,用着日本人的电器,一面还不停的谩骂仇恨现在为我们生产先进好使机器的日本人,我对此只能嗤之以鼻。难道这些人都是南京大屠杀的侩子手吗? 当然,商品不能和人的道德一样相提并论,但是很奇怪的是,坏人的国家还能生产那么多的好商品,正是一个怪事。这样看来,做事和做人是两回事,不然,我们没法解释这些奇怪和令人费解现象。按照我们国家的道德传统,好人才能不断做好事,生产好的商品,只有坏人才不断生产假冒伪劣商品来坑人害人。 我们国家的腐败问题很是令人担忧,那么多的官员不断被揪出来示众,但是,腐败之风越演越烈,这些官人是不是坏人,我不得而知。我们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的始作俑者不但不用自杀来谢天下,还换了地方重新当官害人。这样看来,好人和坏人的界限有时很难区别。但是,我们绝对不能说一个人或者一些人就能代表一个国家的所有人,并以此来区别所有人是好人,或者所有人都是坏人,这只能说明我们的肤浅和无知。 不知道我们国家有多少人已经或者准备移居日本,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经或者正在企图偷渡去日本,反正我很少听到日本人企图偷渡来中国。好人国的有些好人一直想去坏人国的坏人那里去,这的的确确是个无法解释的问题。日本在二战之后,在一个资源匮乏的一片废墟上仅仅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决定性成功,跨入了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而我们直到现在还有许多艰难的路要走。 二战以后,日本已经出现了几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中一名医学得奖者还只是讲师职称,而我们至今还没有一名诺贝尔获得者。日本的GDP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并且成为了军事强国,这些事实谁能否认呢? 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国家领导人接见日本国家领导人和友人,其中心含义我想就是要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共同谋求发展,和平共处。如果我们总是对我们的后代在进行历史教育课中,只是不断灌输日本人都是坏人这个理念,这只能引起我们后代对日本这个民族的极大仇视和愤慨,不利于国家发展的大战路,不利于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此时此刻,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再忽悠自己,忽悠孩子,忽悠未来。我们要做得事就是记住历史,着眼未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互利双赢。不断消除仇恨,消除隔阂,化敌为友,相互理解。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其他路可走。 有关连接:knighe岛的博客 [顶] 日本人就是坏人? 这是一个真人真事,在心里压了很久,想说出来。 广州的公车到上下班时间都是很拥挤的,这是很正常的事,这天也不例外,我等了很久终于来了一辆比较少人的,可是人们蜂拥而上,左冲右突,我不屑这样做,等到人们都上车,我才上去,正当车要开时,一位老婆婆提着两袋东西走来,这位老婆婆大概70岁,看上去身体还健康,她上车后,发现已经没有位子了,她只好站着。车上的人好像没有想让座的意思,我想:不是吧!老人家几十都不让让? 突然,一个中年的妇女站了起来:“欧巴桑,欧巴桑”(我知道这是日语,老婆婆的意思)接着是一连串我听不懂的日语,意思大概叫老婆婆过来坐吧。老婆婆可能有点耳背,见到她站起来,明白是让她坐,只是一味说“多谢多谢”慢慢走过去坐下,我之见她含笑着对那日本女人说:“现在的人真好!”这个时候车上的气氛超尴尬的,每个人都没有说话,很静… 这是怎么了?中国人不给老人让座,反而日本人让! 一直以来,中国人都痛恨日本人,因为抗日战争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痛。日本就成了邪恶的象征,中国对日本的反感是理所当然,但是无法否认的是,就国民素质而言,日本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大部分国家都认同的一点)。 还有一些反日的激进分子,我真的认为他们有点不知所谓,因为他们什么都反日本,日本人做什么都不对,不屑与日本人来往。举个例,甲的爸杀了丙的爸,那么丙是否要杀甲吗?这样杀下去有终结的一天吗? 还有一些自以为很爱国,而抵制日货的人,我想问的是你敢说不用日货你就是爱国吗?中国大部分汽车都是日本引进,还有很多领域的商品都是在中国设厂。如果全面抵制日货,将会有多少人失业,后果不堪设想。 日本人就是坏的?我觉得不能一概而论,当中肯定有为做错事而反省的,当然也有些顽固份子。所以对于日本我们应该中肯的评价,而不是带着仇恨去评价。 上一篇 下一篇 返回日志列表 相关搜索词: 日本 坏人 所有人 汉奸 国家 本文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