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8. 保镖和我出当父母的经历 ( 感恩节随想)

(2011-10-23 09:39:54) 下一个
哥哥的孩子上完高中就想出来,我说太贵了,还是年完大学在来巴。4年一晃就到了,我回国一起把她带回来的, 由于房子买了还没搬家,她就和我们一起住到搬家。其实急着买房也是想给哥哥省点钱,除去沙发床啥都给她留下了。 她一到从床到厨房用具,万事具备。她妈是事实都的操心的,培养的她基本除去念书啥都不会。正天爱在家里上网。 我是个没耐心的人。保镖可是热心肠, 于是开学之前,保镖就开始show 她如何作bus,作地铁,到她的大学,一一给她介绍大学环境,downtown 的shopping mall, china twon , 帮她配钥匙, 教她如何注意安全问题,遇到坏人如何保护自己。。。。 她和其他80 后的女孩一样, 就像韩剧里的女孩柔声细语,性格不但很温柔, 还很sweat. 一开始上课,她们班里同学来自世界各地, 经常开party,她认为这就是国外的天堂生活了。 我害怕她出事,就不断的电话嘱咐不要超过10 后回家。 答应的很好,10:30 一打电话, 还在party,保镖不断的给我扇风点火“你把她办过来的,还没几天就不听你的了,你们家增磨教育的孩子?”, 11:30 就咋也打不通了。我那能睡啊, 午夜,保镖一看我真的生气了曾的起身“ 走!我们去他那看看!” 20分钟后到了她楼下, 灯黑着,黑影里看到她正在开门。 上去好把她说了一通。 放假了,我上午找他, 从9点到下午3点通了没人接,心想是不是昨晚出事了。于是我们又急急茫茫的去她那, 打开们一看, 她正睡的香的不得了那我们进来都不知道。原来晚上上网和她的在其他国家念书的cousin 聊天到清晨3 点才睡。真是气死我了。 保镖又煽风点火“ 这成和体统, 夜里不睡, 白天不起”我又的教育一番。 保镖说“ 你要让业余打工,学会自立的意识,不能光灌着不领情“ 我说“她是学生签证又不能打工” 他说“ 你们chian twon 人不都非法那现金吗, 找那个xxx”一想对啊! 由于她很高,又是学accounting 的,于是她很快 到了一家大型饭店代为收银工作 。那段时间,又几个小伙子经常到她在的饭店假装吃饭追他,包括同学在追他,一开始不和我讲,被我发现问出来的因为他们经常问我她的情况。她一个都不喜欢, 可就不好意思说no 去拒绝。总是要作地铁,夜班11点才到家, 正好签证要延期,我就让她停掉工作 她一打工就掉到钱眼里了,又是答应的好好是是, 就不作, 我真是气的不知如何是好。一看我气成这样, 保镖夺过电话“ 我告诉你, 你今天必须辞掉,不然明天一定到你单位让你难看!“ 她乖乖的辞掉了。 一次,我本来看了一家卖家具,我让他租一个中型车,可他偏租了辆40尺的集装箱,最可气的他一道看不上家具, 不要。租车费贵死了, 白跑,一看一个三人沙发给侄女正好,于是他和表弟装上卡车, 又吭哧坑吃的给她般上搂去了, 就是为他更舒服一点。 自从她到的那一天,每次周末去保镖家吃饭从两张嘴变成3 张嘴了。过大小节假日更别提了。 为了她,我们开车到外地旅游,去他妈那,由于只有一个客房,我和侄女睡大床,保镖睡地板。我都把们关的紧紧的不想让她妈看到。 圣诞boxingday,他妈不光带我,还的戴上她了,而且他妈从此也就要给我们一起买衣服了。当然她的没我的贵了。 自从她来后,几乎每次我们出去吃饭都是三个一起,“ 大家投票, 辣还是不辣? ”他们一起举手“ 辣!” 于是又到四川饭店。我是一点辣不粘, 只点不辣。她点水珠鱼片,他点溜肥肠“ are you sure ? “ yes,” “ are you sure ?” 服务员连问几遍。他们俩一起往我盘里放辣菜, 想一起培养我吃辣的。因为从开十到现在,保镖已经习惯他的责任——付钱。以前只有我们俩,现在我们三。他还高兴的屁颠屁颠的说“ 你们家生产小猪因为侄女比我还能吃啊!。饭后保镖问” 谁想吃甜点? “ 我”她又很榉起手。于是我们到了甜点专卖点。我们三的体重直线上升。 我本来就不会和不爱做饭的,论到我就瞎凑和,很少吃早餐的,可她以来, 自然不自然地就的往厨房跑,不但早餐地作,午餐晚餐就别提了。我大声问“有人吃作鸡爪,排骨吗” “ 我!” 她又举手,这次是我这边的2:1了。“ 唉幼!看来中国以前很穷,吃不上肉的” 保镖一看她战我这边了, 就嫉妒的要死,肆意诋毁我们的名声。不过很多次, 他一来,保镖就爱bbq 作Filet mignon 或steak,又买甜点,她就战他那边了, 一晃毕业要搬家找房子,保镖又让我催他早点找房子,她找啊找啊,两个月也没找到合适的, 这下可知道原来自己办事这麽不用一啊!于是我让保镖帮她。搬了家, 我正在国内,还的让保镖给她唰房子和安窗帘。 毕业了,保镖直劝她念精算师,她那里那莫聪明啊, 于是开始找工作了。她在我的帮助下, 很快找到一家公司上班了。 现在有的为她的对象操心因为她也是情商地的要命专们守株待兔的性格,念书班里她师最小的, 大多都成家了。我说上网找,保镖说网上骗子多,在现实生活找。我说介绍,他说leave her alone 去找她自己的一见钟情。可她谁的话也不停, 正天一点愁也不发,真是皇帝不及太监急。 她慢慢变的成熟起来了,从打点话问我事先放油还是先放盐啊 到偶尔开始给我介绍作菜了。现在意识到了我们的重要性和感恩了因为她看到她的roomate 不但父母离婚, 10岁住校,她 的姑姑也在这里,从来没让她去她家一次,更别提关心了。至少知道再到任何外地旅游知道告诉一声了。每次来了吃完饭帮我洗碗了。现在回想起来,唉!通过这点经历,深深体会到了当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艰巨的任务!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但愿天下儿女知道感恩啊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xc6135 回复 悄悄话 没见文章25和29~33。
千里湘江千里雪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算不错了,挺好的,基因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