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中小鸟初长成 (1)-妈妈的故事

(2013-03-13 23:44:24) 下一个
开场白:我们是个普通的四口之家,先生和我,一儿一女。儿子是老大,今年七岁;妹妹四岁,常有惊人妙语。每天下午两人放学回家,都会叽喳不停,抢着说话;傍晚先生回来,更是轮番向爸爸汇报,甚至不让我说话;我和先生刚要开口,女儿就会着急地过来抱着爸爸的头,让爸爸的脸对着他,听她讲话。儿子喜欢编故事,有时实在太长我听得没了兴趣,刚一走神,他也是会过来扳过我的头要我做忠实的听众。所以我叫他们小鸟,我常说:“我家有两只小鸟,总是吵个不停。两只小鸟带给爸爸妈妈好多欢乐。”看着儿女成长,自己也和他们一起成长,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所以想要记录下来这其中的点点滴滴,有经验,也有教训,有欢笑,也有忧愁。在这些酸甜苦辣中,小鸟就渐渐长大啦。(1) 妈妈的故事20年前,醉心科学,要成为中国的居里夫人,而且是不要居里先生的居里夫人。因为从小看父母家人邻居,大部分家庭是凑活过日子,觉得和人相处实在不易,内心骄傲又自卑,认为还是独自一人好。10年前,认识了真神,从神的角度重新认识自己,学习谦卑地看自己,也学习接纳不完全的自己。靠着神的恩典,愿意敞开心和另一个人携手同行,也愿意养育儿女把他们交在神的手里。现在,读经祷告灵修不辍天父牵我手; 夫唱妇随彼此包容家中有真爱;一双儿女健康成长忙碌又充实;属天恩典一路相随平安住我心。从怀孕到儿子5岁我一直在家的。这是我和先生婚前就讲好的,因为知道孩子是神交给我们的产业,要认真抚养。可是全职妈妈也有很多困难啊,在家久了,心情郁闷,加上怀念以前的雄心壮志,和羡慕以前同学朋友的成功;就又出去工作了。好久没出来,出来了真是很好,认识了朋友,眼界开了,也有了收入,花钱也大手大脚了,请了女佣,可以不用自己做家务了......可是,慢着,孩子,似乎被忽略了:儿子不愿意做功课,要等妈妈回来晚上再做;女儿出门很怕生人,去到任何陌生环境,眼睛里都是怕怕的眼神,都要粘着妈妈。虽然请了妈妈的妈妈来家里坐镇,可是孩子还是不要午睡,女佣在老人看不到的时候带着孩子一直看电视 ......办公室老板催着要结果,恨不得住在那里加班,不能白拿人家的工钱呀;回到家里看到孩子期待的眼睛,想要妈妈多陪陪,心中又觉愧对一双儿女。祷告祷告祷告良久,决定重新回到家里,先生也是一样意见。从此,少了一份薪水,不再花钱如流水,才发觉以前很多的是不必要的开销;辞了女佣,不仅花销少了很多,也不再需要操心女佣耍滑,日子变得简单心情变得轻松;样样家事自己做,开始也难,切菜切到手,烧菜烫到臂,吸地撞到头都有发生;不过现在好了,什么都做熟了,时间可以安排好,一家四口真自由;孩子也更加独立懂事了,喜欢帮忙做家务,学会了拿碗筷,吸地,打扫自己房间。真是皆大欢喜! 神是信实的,听祂的准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