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中小鸟初长成 (2)-爱情的故事 (一)

(2013-03-13 23:45:53) 下一个

上回书说到,妈妈年轻的时候,意气风发,以献身科学事业为己任,从没想过有朝一日会结婚生子。谁知最终竟然甘愿踏上红毯,继而决心相夫教子,到现如今每日打理开门七件事还乐在其中,乐此不疲。

到底,爱情是怎样临到这个巾帼不让须眉中学六年次次总分班级第一的女生呢?这个在大学里考试都能拿满分而让男生们咂舌,在美国读书期间博士资格考试也总是能考第一的不折不扣的书呆子又是怎样走进围城的呢?(不好意思哈,好汉不提当年勇,还好俺不是好汉)

一句话:奉父母之命被迫与异性交往,蒙上帝深恩方能遇知音良伴。

今天先来讲讲当时让人痛苦现在回想起来有些好笑的前半段故事吧。自幼的好孩子加好学生,功课自觉从不用大人操心,上了大学也谨尊母命目不斜视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在开始研究生课程之后,终于让家人操心了。父母奇怪,这个孩子怎么还没有男朋友,这么大了,一点都不会和男生交往,那怎么行?一直这么着,可别错过了合适的人。于是研一的寒假,父母加祖父母,七大姑八大姨的,开始对妈妈进行爱情婚姻启蒙教育。

其实,书呆子的婚姻大事,也不是什么新问题。早在上中学的时候,我就是不怎么合群的,几乎每次都只有一个好朋友,和其他的同学没什么来往。表面上是功课很好,对其他同学感兴趣的电视剧呀衣服呀的没什么兴趣;内心里其实是很有些自卑的,因为觉得自己相貌平平,除了读书也没什么专长,母亲为了不让我读书分心,甚至从来不教我穿衣打扮,还会时不时地提醒一下爱穿着打扮是多么大的一个缺点。

离开家人到外地上大学时,我还是这样的喜欢独来独往。除了有一次被父亲安排着和可以顺一半路的几个高中同学一起坐火车到了北京之外,几乎每次寒暑假回家,返校都是自己一个人坐火车的。记得那时在北京倒车时,我会很快乐地背着一个背包,在北京车站逛来逛去。而偶尔在车站或是火车上碰到了同学,反而会紧张。那时父母已经觉得有些问题,一次父亲在给我的信上,甚至还引用毛主席的话“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来鼓励我努力学习与人交往,说是和人打交道没什么可怕的。他不知道那时在大学,我是多么讨厌班里的几个男生,总是会取笑我,和我开玩笑。

好了,话说回来,受了一个寒假的教育,学了一肚子的理论知识,研一第二学期开学我又回到了学校。交男朋友是父母给我的新任务,就像以前听话要把书读好一样,这次我也下定决心要认真完成这个人生的大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