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中小鸟初长成 (2)-爱情的故事 (五)

(2013-03-16 11:51:55) 下一个

信主之后,一直到毕业,是多么快乐轻松的两年哪。我变得开朗喜欢交朋友,也变得爱玩儿了,书呆子不再是一天到晚只知道读书做实验了。我们晚上查完经之后,一帮年轻人会跑去市中心的小咖啡屋,喝咖啡,玩传统游戏,聊天,直到一两点。周六上午睡个懒觉,然后又会约着一起吃午餐。周六下午呢,经常出去逛逛,我们会开去旁边的小镇,找个冰激凌店坐坐,或者开去海边看日落,或者周六起个大早一帮人去捉螃蟹,钓鱼。周日就整天泡在教会,主日学,崇拜,诗班,午餐。

在教会里,不再计较大陆人台湾人。几个要好的台湾姐妹经常带着我逛商场,教我买衣服,买护肤品,教我怎样化妆,教我怎样做饭。我们一起做饭,一起吃火锅,一起祷告,一起帮助新来的同学……

偶尔,也会想起我的婚姻大事,父母倒是经常提起,很是着急,不过天高皇帝远,也只能是说说而已。快要毕业的时候,我们几个单身的姐妹会常聚在一起为着我们的婚姻祷告。

毕业之后,我搬去另外一个城市开始工作。原来教会的长者帮我联系了那里的一间华人教会,我在教会里认识了新的人,有了新的朋友圈子,开始了新的服事。刚刚从学校出来,还是喜欢和学生在一起,所以就参加了教会的一个学生团契。

一天一位年长的姐妹借给我一盒磁带,台湾学院传道会的冯志梅老师讲的《如何爱与接纳自己》。我乖乖地拿回去听了,一听就被她的内容所吸引,连着听了几遍。她说“人的价值不是根据那些外在条件而决定的,那些外表、才干、财富和官阶都不能让一个人有自信心,因为这些东西都是会变的。人真正的价值,在于人是神造的,每个人在神的眼睛里都是无比宝贵的,以至于祂让祂的独生子为了我们而死在十字架上。”她告诉我“不要相信谎言,不要相信心里面那些负面的话,以至于一直对自己的外表或是表现不满意,一直自卑。”

我开始反省自己心中的骄傲和自卑。我一直都在和别人比,不如人的地方,比如相貌身材穿衣打扮与人交往这一类的事情,让我很在乎,也使我自卑。而因为这些地方不出色,我就努力读书,要在成绩和事业上比别人强。其实,没有人真的在乎我的这些事,这些外在的东西也不会让我更加受人欢迎。我是一个独特的人,神造了我并深深地爱着我,我是一个很有价值的人。

之后还听了好些冯志梅老师讲的关于婚姻家庭方面的录音,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也让我开始对婚姻有正面和积极的态度。印象最深的,是她说“就像电器汽车都有使用说明一样,人生的指导就是圣经。圣经里面不仅有生命的真理,还有为人处世的原则,男女交往的教导,和夫妻相处之道。”(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听李长安会长和冯志梅老师的教导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Hdf1AQEc-g/

我也学到,结婚不能解决我所有的问题,如果我一直为着不能结婚而耿耿于怀,那就算是结婚了也不一定会快乐。上帝做任何事都有合适的时间,单身时就好好地享受单身的时光,做个快乐的人。

我开始认真地工作,也参与很多教会和团契的服事。每天晚饭之后,就会很享受地听诗歌,读圣经,祷告。我也经常和以前教会的几个单身姐妹通电话,分享近况,彼此代祷。

这一章到这里就结束了。与其说,这是我的爱情故事,倒不如说是上帝的爱找到了我,让我学会先爱自己,再去爱人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