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中小鸟初长成 (2)-爱情的故事 (四)

(2013-03-16 11:49:40) 下一个

第二天是星期六,他们告诉我有一个牧师专门给星期天要受洗的人讲课并且解答问题,我的心里动了动,因为实在是有一肚子的问题想问,可是又怕受洗的事。一个温柔的台湾女孩儿,平时我就很喜欢听她弹琴的,过来说想和我一起祷告。我想祷告没什么可怕的,就随着她到了个安静的地方。她拉着我的手,轻轻地祷告,请上帝带我去听课。也真怪,祷告完了,我忽然就想,听就听吧,又不是一定要受洗,就随着她走进了那间教室。一进去,我就呆掉了,黑板上写了一些问题,正是在我心里翻腾了好久让我对这个信仰疑疑惑惑的东西。

我的心中充满了惊讶,这个上帝,难倒真的知道我在想什么?

教室里面只有三个听众,所以牧师就和我们坐成一圈,他像是和我们谈心一样地,耐心地解答了黑板上的那几个问题。他告诉我们信上帝不是加入一个组织,因为基督教不是宗教(religion,而更是一种关系(relationship),是恢复上帝和人的关系。

后面就问我们是否还有其他问题。我们几个都对罪人的称呼难以接受,我虽然自卑可心中是一直自诩为道德高尚的好人,心想我总是先人后己热心助人,我可是比周围的人好得多呢。

牧师像是看穿了我的心,他问我们,从小到大有没有做过坏事,尤其是不为人知的坏事,心中有没有嫉妒和怨恨。我们一起低头祷告,我的脑海中闪现出了从小到大那些不光彩的所作所为:小学时偷偷拿过同学的磁铁,中学时考试发现老师改卷子多给了我5分而没有做声,大学时在愚人节捉弄暗恋班长的同宿舍女生,读研究生时做一点兼职竟趁办公室没人偷用人家电话打长途……

我的心里充满了惭愧,我惭愧地低着头,听牧师祷告。之后我坐在那里,心中有一种无处可逃的感动,在伟大的上帝面前,卑微的我已经无处可逃;眼前出现了以往的一幕一幕,看到上帝怎样一步一步地从小看顾我,带领我,怎样把本不想出国的我带到美国,带来查经班,让我认识很多基督徒。我一直不愿意相信祂,祂又把我带来这里,祂借着诗歌向我说话,祂回答我的问题,祂耐心地等待我,等待我回头。

我想要受洗了,可是我的父母,他们会同意吗?我的这个决定,会不会是一时的冲动呢?我告诉台湾女生,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开始为了学英语参加美国老太太的查经班之后,我曾经告诉过父母。父亲来信说“学英语听听就好了,可别真信。他们那都是穿着黑袍子以传道为名要骗咱们中国人的坏人。”我忐忑不安地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是母亲接的。母亲是很认真的共产党员,我有些紧张,吞吞吐吐地告诉她我想要受洗。母亲竟然说“恭喜你呀!”,她说“现在和以前不同了,我们这里也有很多人去教堂的,你想好了就行了。”

第二天上午,我心甘情愿地穿着白袍,走进度假村泳池那清凉的水中,岸上很多很多的人站在那里大家一起唱《奇异恩典》。在那感人的歌声中,我回答牧师的问题,说我愿意相信三位一体的上帝,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愿意接受耶稣基督的救恩。我整个人浸在水中又出来,我接受了洗礼,成了一个新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