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居然看完了一本脑残小说!

(2019-09-06 05:37:44) 下一个

这段时间,因为参加中文读书会的原因,对多年不碰的小说,居然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再次读书的发现之一是: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小说,是专门给脑残写的。

为什么我有资格说这句话呢?因为, 我不但借了一本脑残小说,还把它给读完了。然后,感觉自己就一脑残。

小说是笔名千寻写的“你寄来明年的信”。剧情介绍的是,女主费尽心机追上的校草,俩人的感情结束在毫无预警地收到了对方的订婚喜帖,嗯,新娘是别人,女主很有骨气地一刀两断了。然鹅,六年后,女主收到男主的邮件,告诉她,多年前抛弃她们母女的父亲得了肝癌。不过,这个可喜可贺的事情居然导致她母亲车祸身亡,她本人失踪。她当这是恶作剧,但是事情居然真的一步步按邮件所言开始发生......

 

http://www.ddshu.net/rscs/2018_01/1515126849_ddvip_3213.jpg

 

作为曾经的侦探小说迷,我觉得这个情节太开脑洞了,立马把它从书架上拿出,带回了家。

在费劲地读完一半之后,终于大致理解了这又是一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然而,这个故事的牛逼之处在于,这是母女两代霸道总裁爱上我+现代版王宝训寒窑18载滴故事。

首先,且允许我以我的笨嘴拙舌来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匪夷所思的故事。女主六岁的时候,爸爸抛弃了她,妈妈以及还在妈妈腹中的妹妹,和小仨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只是因为小仨怀上了一个儿子。重男轻女的婆婆为了让她妈妈让位,offer她房产和大笔存款。不过,妈妈宁可不要房子不要存款,也坚决不肯离婚。于是,大着肚子,带着孩子,直接从婆婆老公眼前消失了。

要是你觉得这个事情很奇葩,不好意思,你还没有看到更奇葩的。更奇葩的是,她还依然爱着这个男人,不但对他不怨不恨,而且不管生活如何艰辛,坚决不肯找别人。更更奇葩的是,她的二女儿,居然对这个从未见过父亲一往情深,毫无怨言。更更更奇葩的是,唯一恨这个父亲的女主,在见了父亲一面之后,就主动提出捐肝救父。

我不知道你信不信,反正我就是觉得自己脑子不好使:逻辑这个家伙,估计是溜号打麻将去了。

老妈的故事当然是副线,女主的故事要牛逼一百倍:女主六岁时就会威胁出轨的老爸,你离开了我们,我就不认你做爸爸了。七岁不到,就是她妹妹的全职保姆了 (据说是妈妈要挣钱,没空带娃,难道只有我傻傻地想问,妈妈家里的人都死绝了吗?)

女主最牛逼的,还是:尽管家境贫寒,长相一般,智商堪忧 (连商学院也读得超级费劲),身无长技,她居然让拒人千里的校草男主对她一见倾心,还死心塌地。这位男主有多厉害呢?长得帅,家世好,就不要说了,更重要的是,人家还没毕业就被大公司董事长看中,30岁不到就成为代理董事长,年薪千万。

此外,人家还有一票疯狂的女性追求者,疯狂到,大学里组织活动只要有男主参加,就有足够数目的女同学参加:哪怕参加的活动的主要项目就是看男主女主一起秀恩爱。

女主最最最牛的就是,如此受欢迎的男主在误会她与男二号怀孕结婚后,居然决定终生不娶。而女主,在男主离开后的六年里,男二号一直紧追不舍,还有男三号暗送秋波。但是,女主就是忘不了男主 - 尽管男二号也是帅气多金, 而且每次她陷入困境,他都会及时赶到收拾局面。他不但无视公司里大把美女,也不在乎女主一直对男主念念不忘,就是一直默默守护在女主身边,等着女主改变心意。

看到这里,你们可以想象我的羡慕嫉妒恨了。感觉女主是自带爱情迷魂药吧,咋爱上她的人个个都是成功人士,还个个死心塌地呢。

等等,别光记得嫉妒了,那个明年写来的信是怎么回事?

在与男主分手六年之后,女主的电子邮箱收到一封来自男主的写给她妹妹的邮件,要她去上海去继承她父亲的遗产,邮件中提到女主和她妈妈一个失踪一个身亡。诡异的是,邮件的日期是一年后。女主当是恶作剧不理会。不久,又有邮件到,附上她父亲的日记,里面详细地讲了过去的一年发生的每一件事情,包括他本人的癌症从发现,治疗到去世的种种细节。本来,她还是不要信。但是,此时她母亲宣布,她要去上海看她的父亲,因为他得了癌症,想见她最后一面。

女主极力反对。二十年渺无音信,要死了才想起她。是个正常人都不会理睬。不过,这本小说里可没有正常人。女主反对的原因是,据日记记载,她母亲此行会以车祸死亡告终。然而,这个理由自然挡不住女主妈妈,女主无奈,只好决定自己同行,好有个照应。女主妹妹哪能错过这个见自己朝思暮想20年的爸爸的机会,也要一起去上海。男二号得知,放下公司业务,带了几个得力的保镖,护送母女三人一起去上海。

见面之后,女主的爸爸妈妈的表现完全就是失散多年的情人:不仅妈妈完全理解爸爸为了孝顺母亲,传宗接代而抛弃她们母女仨,对爸爸的感情从来没有变过,而且爸爸原来也试过找她们,同时也一直在默默地资助女主一家。看到这里,你可能也和我这个财迷一样想问:钱都去哪里了呢?为什么找不到人呢?

嗯,爸爸资助的方式是一直往一个存折上存钱,不过,阴差阳错,这个存折到了小三手上,钱都被小三给用了。

额滴神啊,这位商场成功人士就是这样一种智商啊?你有几十亿的资产,难道不知道可以找银行查询自己的钱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被取走的?就算你不好意思去找银行问,难道不可以去查查你的网络银行的记录?你20年都找不到你老婆,怎么得了癌症需要捐肝了就找到了?难道说这是11世纪的人生活在21世纪的故事?

你要觉得这个事情不合理,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以后的故事。虽然,女主一家来上海的事情只有女主父亲的两位亲信知情,虽然,男二号为了保护女主一家自行安排了住宿和行程,以致女主父亲也不知道他们的住处。这并不会妨碍男二号在送女主一家回酒店下车,到保镖们过来接她们的这关键的一分钟间隔时间里,有一辆车向她妈妈冲来......

这种桥段多得我都懒得吐槽了,接下来的情节是,女主受伤,要求见男主,一起研究,男主从明年给她寄来的邮件。然后,男主给明年的自己发邮件,确定是本身无误。然后,今年的男主和明年的男主一同制定计划,完胜小仨及其儿女,女主爸爸手术成功,将公司转移到台湾,和女主妈妈重新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男主女主也顺利结婚,女主怀孕。

如果你像我一样,想知道那个来自明年的男主是怎么回事呢?对不起,没有答案!那个来自明年的男主最后给他们发了一封信,告诉他们,他也已经和女主结婚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到这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小说,我原以为是言情+侦探,结果是言情+穿越不说,还是男主女主同时穿越, 而且还可以直接多时空在线。我是应该坚持做脑残去相信这个故事呢,还是要假装它是科幻呢?还有,我居然把这本书读完?!我的智商堪忧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为什么???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写来消消气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你居然还回了贴, 哈哈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所以气自己呀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3000' 的评论 : 作者一直是两个时间点交错讲故事,我也是一直想知道为什么男主女主可以在同一时间点做不同的事 (被绑架,和住院),看完了也没有解释。原来,人家就是可以这样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let' 的评论 : 我很多年没读小说了,所以才有这一惊。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是的,以后学乖了。读书有风险,止损需及时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嗯,成人也需要童话哈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eet0120003' 的评论 : 就是,估计读者群还不小,哈哈
秋日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我就是想搞清楚为什么男主知道以后发生的事情, 没想到人家居然可以同时在今年和明年出场。
street0120003 回复 悄悄话 The writer wrote this book for those proper fans only...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电视剧也是胡编乱造,实际上是迎合那些屌丝的心态,相貌平平的人毕竟是大多数,这些小说电视剧就是帮他(她)们意淫的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看一个开头,发现不上路子,立即放弃止损。弱智小说绝对不要看,看多了会成负智慧的。
Chale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本书算小儿科拉,国内那些网络小说网站上的那些小说比你这个狗血浮夸100倍的多的是,包括最知名的晋江文学,潇湘书院等等,就光看网络文的标题,还是被网站编辑推荐到首页的卖坐网文,点击量高得吓人的那种,标题就会把人雷死,全是些什么豪门,总裁,清纯女,宠妻,毒妃,赘夫,冥婚,先婚后恋,协议婚姻,出租男友,题不惊人死不休的那种,内容更加超级狗血,各种复杂关系恩怨互撩,让人惊掉下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自残?!:)))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套路。女主平凡但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每个人都被她迷住,女主光环。
必须要有一个高富帅男主对她一见钟情,一往情深,至死不渝。
必须要有一个千年备胎男二号对女主不离不弃。
借用了穿越梗和给未来写信梗。
文笔咋样?

我还看过一个开头挺吸引我的故事,但是接下来通篇就是描述女主各种意乱情迷被男主撩得神不守舍的小说。基本就是黄色小说嘛。后来跳着看完了小说,颇觉浪费时间。
所得的教训是要先看看人家介绍这个故事大概是不是值得看,要不真的浪费时间。

我很讨厌不知道故事的结局,很少弃书或弃剧。
有时候实在受不了,跳着看了结局了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简介没看完 +1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你的简介都没法看下去。。。你居然看完了书。
cxyz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还写了这么长的一篇博文 :)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和智商无关,觉得这种小说很适合你。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一本书《十三不靠》,跟你现在的感觉一样,这么不靠谱的作者,怎么让我给买了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