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起走路的日子

(2016-12-28 16:17:58) 下一个

我是一个对小便宜很没有自制力的人。 这不, 有邮件说组队参加步行挑战,就可以得个免费的计步器。我就没有抵制住诱惑, 把几位同事一起拖下水组了个队。不就是一天走一万步吗, 没问题。

虽然咱做过的最大的领导也就是小组长, 发邮件给大家打气还是知道滴。 正好看到一帖子说每种食物对应的运动量, 赶快发过去: 是吃货吧,就多走点。

挑战的第一天, 就把计步器给拉家里了。咱也不担心, 以后几天赶呗。 忙忙碌碌也没在意, 直到一天上网把前几天的步数输了进去, 看了看统计数,7653!这下头大了,居然10天下来欠了两万多步, 这怎么补呀。 最惨的是,咱稳居全队末位!这叫咱如何有脸督促其他人呢?更惨的是,当我一脸沮丧地告诉小盆友时,得到是满满的鄙视:“Mummy, you are a loser. Go and do more steps!”

痛定思痛,我决定奋发图强,挖掘一切可以增加步数的机会。 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计步器, 晚上只有躺到床上才把它取下 – 每一步都得要呀 。本来是开车送小盆友上学,然后上班。 现在是走过去把她们送到学校, 再走回来开车, 这样就多了2000步。 连一向痛恨的家务活,想想因此增加的步数,也没有那么讨厌了。就是如此,经常到晚上8点,发现离1万还差好几千。那就在家里转圈吧。  结果实在是太无聊, 把家里走最大一圈才208步, 走了10圈我都无聊得疯掉。 好在还有别的法子:家里附近的公园,咱不时也得过去看看了,风景是一般,不过咱有 5000步呀,然后居然给我发现了一棵桑树:满满的桑葚就在我走路的这几周由青变红,由红变紫。每次吃几颗,算是给自己的奖励。  

周六等小盆友上中文课时, 我通常是找个咖啡店,要一壶茶,读点东西。现在,坐下来是不可以接受的了。为了不显得太奇怪,我就逛商场了。两三个小时逛下来,最多一次居然有1万步。 现在,谁敢再说太太逛商店不好的, 我跟谁急:不花一分钱的健身房的月费, 还锻炼了身体, 顺便还给家里添置了家当。 这种一举三得的好事, 到哪里去找。

终于咱的平均数赶上了大家,超过了1万。正在自我得意之时, 咱发现了一个问题: 有一位队员的平均数居然是咱的两倍还多。 这个是必须要表扬一下滴,当然也得取取经, 让大家共同提高呀。 兴冲冲地跑到他办公室, 灰溜溜地出来了。嗯, 这么说吧。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成功不可以复制:人家每天送了孩子走来上班,下班再走去接孩子, 这一趟来回就10公里, 我坐Bus都嫌累呀。

虽然不能复制人家的成功, 但咱也不能太落后了呀。继续挖掘。 这天脑洞一开, 想起我还可以多上一次游泳课呀 (一小时中级强度的游泳可以折算7000多步呢)。 然而, 第一次的额外的游泳课我就悲剧了:跟着四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太一起游泳, 100米被人家甩了25米。数学好的同学麻烦帮忙算算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老太太们倒是挺友好, 还安慰我说当初她们也游得很慢,走的时候还一个劲地鼓励我下周继续来。 我纠结了半天, 为了7000步,咱就豁出去丢人现眼了。

磕磕绊绊地终于到了挑战结束的那一天, 在输完最后一天的步数后, 我终于可以跟与我朝夕相处两个月的计步器说再见了,在车库里被冷落了俩月的高跟鞋又可以重见天日了,额外的游泳课再也不用去上了。哈哈,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

不过, 咱怎么有一种一下子失去人生目标的感觉呢? 还有,有点想去公园里吃桑葚。再有, 那天,遇到了游泳班上的老太太, 她专门过来打招呼:怎么两周不见你了?我们都很想念你。 这个,这个, 我是该回去呢, 还是跟她讲我这个走路的故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要兼顾,只一项运动不够。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好玩儿的。接着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