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觉得我和我们家小盆友就是代沟加文化鸿沟

(2016-09-07 21:23:49) 下一个

记住中文名字是一项多大的挑战

给小盆友们念水浒传, 故事都念到晁盖他们上梁山了, 好汉们的名字基本记不住, 所有人物一概是dude, 所以以下就是水浒人物表哈

高俅:the soccer-playing dude who got the top job

鲁智深:  the dude who killed that bully

晁盖: the dude who always gives money to others (这个叫仗义疏财好不好)

杨志: the dude who tried to sell his knife (杀牛二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忘掉?!)

林冲: the dude whose wife was harassed (林教头的英雄事迹呢?)

同乡会

给小朋友解释”同乡会”,是 “Club for People from same town or area". 人家恍然大悟,那我和妈妈可以有一个同乡会。我很高冷地撇清,我是来自中国,你的hometown是Adelaide (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和你们澳洲这没文化的地方怎么可以同日而语。哼哼)。人家很伤心,那我和姐姐也不可以做一个 同乡会了(姐姐出生在加拿大)。我还没来得及庆幸这事快过去了,这位同学突然大喜:我和Jessica(她的好朋友)可以有一个同乡会!我心想你和你全校的同学都是一个同乡会滴, 行不? 算了,我还是别再解释了

宝宝变包包

今天出去烧烤,老二身上给咬了几个包。回来顾影自怜地:我现在都不是宝宝了,我是包包!

 

辈份太高

我老爸比他哥(我伯伯)小20岁, 然后结婚又晚, 要孩子也晚 (一门心思奔事业去了吧)。 咱结婚晚  (齐天大剩),要孩子也晚。后果之一就是,就是:辈份太高。 我的侄女什么滴都比我大。 到了我们家小盆友这里, 级别又高了不少。于是, 囧事就开始了。

 

囧事一:

上次回国, 正好我表姐夫带着他的孙子过来长沙看病, 就来咱家看看。 他孙子比我们家小盆友大两岁, 所以兴趣相投, 大家一起就玩起ipad。 玩着玩着, 小盆友们开始抢起来了, 这个想多玩一次, 那个不肯让。 我只好干预了: “你们是姑姑呀, 怎么可以跟他抢呢?”

表姐夫走了之后, 老二小宇宙爆发了: “我不要做姑姑!”嘿嘿, 这个是由得你选的吗?

囧事二:

有一天,小盆友得意洋洋地告诉我, 她们在学校里还有一门亲戚。 一问才知道, 原来是 小盆友的表姐的先生的表哥也有两姑娘, 也在一个学校。 我们仨纠结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门亲戚 (知道的同学们麻烦指点一下), 最后老大说: 叫她们niece in law。

正在沾沾自喜地想有niece in law在同一个学校是件多么cool的事情, 以及别人知道这事后惊讶的表情, 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别人会不会想, 你在这个学校呆了多久呀, 呆到和你的侄女同校! 这个, 这个, 还是不要广而告之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