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晴天

一天只有24个小时, 开心烦恼任你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小姑娘说监狱有什么不好

(2016-03-25 20:28:52) 下一个

Oral Presentation

老二这学期开始有Oral Presentation. 作为家长, 我的角色是听众+评论员。 不过评论员滴意见一般是被置之不理的。 听众的角色也不好做。

上周的题目是“Do Lies Work?”。 先是讲讲谎言是什么,说谎有什么不好, 又讲为什么有时候得说点善意的谎言 (white lies). 至此一切正常, 不过人家关于white lies的结语是: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tell your mum she is beautiful!

我是该为女儿昧着良心夸我高兴呢? 还是为自己长得让小盆友如此为难而伤心呢?

 

这周的题目是“why do we have jail?” 对这个问题, 人家一点都不纠结 “To lock bad people in.” 评论员想引导一下演讲者, 问, many people did bad things, but why not everyone who did bad things in jail. 回答是改成: “To lock VERY bad people in”。

然后,人家就兴致勃勃地讨论坐牢的坏处了: “First, no extravagant meal (我频频点头, 这种地方,吃货一天也呆不下去呀。 不过, 等等, 咱家好像也木有). Second, people around you don’t like you (嗯,监狱交友肯定不如笑坛). Third, you can’t play games (有道理, 要可以玩游戏估计进监狱要排队了,哪里找这么安静又没人打搅的玩游戏的地儿)。 Most importantly, you wear the same clothes as everyone else!! (这个彻底击倒我了, 我保证做一位遵纪守法的良民。跟一个人撞衫也就罢了, 跟几百号人撞衫,no way!! 不过, 咱心里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没敢问, 妹妹你上学好像也得和别人穿一样的衣服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