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语》

(2015-10-19 10:58:22) 下一个

《秋语》
 
迎着漂忽的冷雨
躲避着空中飞过的群
我来了
穿过轻纱披肩的山峦
在那个被露水打湿的早晨
 
没有春的振奋
没有夏的浓艳
我来了
枫林涌动我不羁的写意
阡陌印下我诗行的绚烂,
 
我让落叶归根
我让豆荚鼓起嘴唇
我让玉米穿上金色的衣服
我让苹果滚到松鼠的脚跟
我让松枝依然鲜绿
我让风把农人箥箕里的麦壳吹尽
 
我让春天里种下的毎个梦
都有一个十足的收成
 
天高远 山伟岸 水碧蓝
在这个我的季节
我总是想你
西风总摇动枯藤上
结绳而记地思念
 
虽然,
独为你把此季装点
为你燃亮每一颗星盏
你还是眉梢不舒
日日忘不了春天
就把最后的一缕残阳
让我别在你的胸前
別忘记缘 爱 温暖
 
落叶飘零
来程迷乱
那渐落渐浅的脚印
已无法分清那双走向梦的遥远
那双走回清脆的童年
还是一起喝一杯吧
与诗歌 丰收 月圆
无论是庆祝还是别离
明天
明天我将
在雪花下长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渡渡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