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享喜爱的诗朗诵《致大海》

(2009-06-22 15:32:25) 下一个
致大海 作者:舒婷

大海的日出
引起多少英雄由衷的赞叹
大海的夕阳
招惹多少诗人温柔的怀想
多少支在峭壁上唱出的歌曲
还由海风日夜
日夜地呢喃
多少行在沙滩上留下的足迹
多少次向天边扬起的风帆
都被海涛秘密
秘密地埋葬

有过咒骂,有过悲伤
有过赞美,有过荣光
大海——变幻的生活
生活——汹涌的海洋

哪儿是儿时挖掘的穴
哪里有初恋并肩的踪影
呵,大海
就算你的波涛
能把记忆涤平
还有些贝壳
撒在山坡上
如夏夜的星

也许漩涡眨着危险的眼
也许暴风张开贪婪的口
呵,生活
固然你已断送
无数纯洁的梦
也还有些勇敢的人
如暴风雨中
疾飞的海燕

傍晚的海岸夜一样冷静
冷夜的山岩死一般严峻
从海岸的山岩
多么寂寞我的影
从黄昏到夜阑
多么骄傲我的心

“自由的元素”呵
任你是佯装的咆哮
任你是虚伪的平静
任你掠走过去的一切
一切的过去——
这个世界
有沉沦的痛苦
也有苏醒的欢欣

197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发现,离我上一次的留言,整整十年过去了!!!时光似箭,但爱好没有变啊:))

春节快乐!!新年吉祥!诸事如意!!:)))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从意大利回来。当我站在五渔村地中海岸边,看海浪拍击着礁石,听涛声阵阵,突然想起了你分享过的这首《致大海》。立刻google了诗句,站在岸边,大声朗诵着:大海的日出引起多少英雄由衷的赞叹。。。
那日下着蒙蒙细雨,我在雨中的岸边流连。。。。

刚刚找到了当时你提供的狄菲菲老师的朗诵,重新上传了,留在这里做个纪念!!谢谢你介绍这首诗歌,非常喜欢!

http://singsong.us/hanjiangxue/langsong/to_ocean_difeifei.mp3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声渡的分享!
太喜欢这个朗诵了!绝对的精品!诗和诵达到了完美的结合!

也谢谢你推荐的舒婷朗诵系列,俺珍藏了!!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声渡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活~~该~~!!
PhillyMan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喜欢,看到首都剧场真感动,你真成了无声渡,谢谢,希望我们能借您的无声渡,渡到那美妙的境界里!!!!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准备好回家了吗?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iketoread的评论:

你这坏小子,干来和我们爱读铁哥们开玩笑。我要把你的“#1”打成字母“l"..
1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读得还行~~~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好诗
哥哥有没有亲自读了啊,然后录下来,给我们听听也好啊。。。。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